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岳阳 > 青少年科技活动

岳阳市科协开展“大手拉小手 科技进校园”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科普大篷车“生命安全与健康”应急科普知识巡展拉开帷幕

编稿时间:2020-06-02 05:03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6月1日至2日,适逢“六一”儿童节和“世界环境日”期间,由岳阳市科协主办的“大手拉小手 科技进校园”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十九中学和北港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特别的节日礼物,20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科普展览的主题为“生命安全与健康”,共展出展板100余块,内容涉及应急安全、健康与疾病、环境保护、食药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禁毒知识、气象灾害安全等八个专题版块。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们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各领域的科普知识,同学们都全神贯注的聆听,时不时会提出问题与科技辅导员进行交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据悉,市科协根据市文明委工作部署,在“六一儿童节”“世界环境日”期间,突出“成长”主题,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大手拉小手 科技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了科普大篷车“生命安全与健康”应急科普知识展览帷幕。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的形式,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积极开展应急科普知识巡展活动,通过巡展与专题讲座,让广大青少年进一步提高预防疾病、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培养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掌握避险逃生技巧,得到了家长和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