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岳阳 > 青少年科技活动

科学知识益智   关爱行动暖心——岳阳市科普大篷车驶进云溪校园

编稿时间:2020-09-09 11:30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9月9日,岳阳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载着科普展品、流动科普展板等驶进云溪区云鹰小学和松阳湖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科普活动。

“孩子给游戏大量充额,可否退款?”“高空抛物伤人,责任要自担?”在科技志愿者的引导下,学生们有序参观了《民法典》《疾病预防知识》等流动科普展览,明白了自身的法律权利和义务,学会了传染性疾病的基本知识与预防技巧,法治与健康理念得到了培养。

随后,孩子们还体验了“最速降线”“会跳舞的回形针”等诸多科普展品,观看了机器人表演,大家都开动脑筋去探索其科学原理。

此次活动是岳阳市科协根据省科协统一工作部署,以科普大篷车为载体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科普活动,向孩子们展示科普展品,讲解科普知识,传播科学思想,科普形式丰富有趣,活动内容贴近生活,较好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参与性,使他们进一步体验到了科技的神奇魅力,感受到了社会关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