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岳阳 > 青少年科技活动

“中国流动科技馆”岳阳市第二轮巡展汨罗站启动

编稿时间:2020-11-15 02:54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11月15日上午,中国流动科技馆岳阳市第二轮巡展在汨罗市第二中学启动。省科技馆副馆长蒋电波,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道德,汨罗市副市长姚书茂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式,汨罗各中小学30家单位,共2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启动式上,省科技馆科普小分队送上了精彩的“科普秀”,机器人群舞、神奇的空气炮弹连番发射、酷炫的航模飞行表演……,科普节目精彩纷呈,汨罗市二中操场内惊叹和欢呼连连,同学们齐点赞。

  

   

此次展览以“体验科学、放飞梦想”为主题,设置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数学魅力、科学表演和科普影视7个主题展出50余件(组)作品,让学生们可以直接动手动脑与展品互动,近距离体验科学的奥秘。

2016-2017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已先后在我市岳阳楼区、平江县、临湘市等8个县市区完成巡展工作,吸引近15万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参观体验。本次“中国流动科技馆”来岳第二轮巡展活动,中国科技馆、省科协为指导单位,省科技馆、岳阳市科协为主办单位,各相关县市科协为承办单位,计划在全市多个县市开展巡展活动,每个站点为期两个月,旨在邀请青少年等重点人群,通过近距离体验各项互动科普展品,通过动手操作实践,感受“体验科学”的快乐,了解展品所蕴含的科学原理,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