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岳阳 > 青少年科技活动

播撒科技创新的种子——临湘市科协举办“科技助力 智惠临湘”青少年科技创新科普报告会

编稿时间:2020-12-14 03:11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12月14日,细雨纷纷,微雪点点。晚7时许,临湘市第一中学多功能报告厅济济满堂,一场以“科技助力 智惠临湘”为主题的科普报告会在这里如期举行,特邀中国发明协会理事、湖南省特级教师、湖南省创造学会常务理事、长沙市创新教育专家秦有才老师,为该校400多名师生作了题为《创新,并非遥不可及》的专题讲座。这场报告会也正式拉开了临湘一中首届校园科技活动周的序幕。

 

“创新的过程就是找到问题、形成项目、解决问题、创意物化……”秦有才老师用深入浅出的举例、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成功案例分析,向青少年介绍了什么是科技创新,怎样去实现科技创新,并勉励同学们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坚定目标,大胆实践,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事业。秦老师的精彩讲课,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培养了同学们热爱科学的兴趣和志向,同时也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与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师生们受益匪浅。

 

当天下午,秦有才老师在临湘市第六中学,也作了一场科普报告,城区各学校科技辅导教师和300多名青少年参与了听课。

 

这次活动是由临湘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临湘市教育体育局举办的一次科普公益活动。今年,临湘市科协结合实施“湖南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县域试点项目”,精心设计“科技助力智惠临湘”志愿服务活动载体,并组织开展了“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临湘行”、“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校园科技节”、“校园科普报告会”等一系列活动,通过邀请院士专家走进校园、走近青少年,激发了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的兴趣,在青少年心中播撒了一颗颗创新的种子。(供稿:临湘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