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岳阳 > 青少年科技活动

逐梦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岳阳市第23届青少年模型竞赛火热进行中

编稿时间:2022-11-14 04:06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11月5日,由岳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岳阳市科技馆、岳阳市教育科学技术研究院及各县市区科协和教育体育局承办的岳阳市第23届青少年模型竞赛活动在平江县启明中学成功举办,大赛先后在华容县、临湘市、岳阳县等6个县市区中小学校开展,吸引近50所学校的30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竞赛。

本届大赛以“逐梦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共设置航空、航天、航海、车辆、建筑模型等7大类20个项目的。大赛通过现场制作、安装拼搭、调试比拼等环节,让青少年们亲身感受到了模型制作、创新实践的魅力,培养了青少年积极思考、勇于创新,善于合作、团结进取的科学精神,激发了青少年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据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大赛充分利用县市区科协、教体部门的力量,采取了按县市区和项目,以各学校为分赛点分批分时段的方式进行,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大赛顺利举办,同时也为偏远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提供了参加和观摩模型竞赛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本届大赛预计历时一周时间,下一步,还将在南湖新区、汨罗市开展模型竞赛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