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岳阳 > 青少年科技活动

岳阳市举办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编稿时间:2017-01-13 12:06 来源:未知 浏览量:1

 

岳阳市举办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日前,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海路中学校园内,鼓号喧天,热闹非凡,第38届岳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这里举行。市直、县市区学校参赛学生、科技辅导员、领队、观摩团、评委等1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岳阳市科协、市教体局、团市委、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主办,市科技馆、市教科院、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教文局承办。多年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成为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成果集中展示的平台,更是广大青少年进行交流的盛会。

 

 

    本届大赛共吸引652名选手参赛,征集到578件参赛作品。大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评选,经过初评、复评、专家答辩以及技能测试四个阶段的层层筛选,最后评选出获奖作品402件。同时,竞赛期间还举办了科教论坛、科学讲座等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为爱好科技的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现科技创意的平台,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思维。参赛学生通过动手实践、体验科技、应用科技,进一步培养了学习科技的兴趣,提升创新能力。(供稿:岳阳市科技馆  耿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