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岳阳市水利水电学会承办第七届中国湖泊论坛 “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与综合管理”专题论坛有实效

编稿时间:2017-12-05 07:58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第七届中国湖泊论坛“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与综合管理”专题论坛于11月23日举行。根据安排,本次专题论坛由岳阳市水务局和岳阳市水利水电学会具体承办。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省水利学会专家,论坛论文作者,市水务局干部职工代表以及县、市、区水利学会相关人员等80人出席专题论坛活动。

专题论坛由市水利水电学会负责人谢月秋主持,谢月秋在致辞中表示,推进山水林田湖这个生命共同体,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是每一位理论研究者的使命所致。实施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与综合管理,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鼓励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把高质量的科研成果留在洞庭湖畔,惠及湖区的人民群众。

专题论坛上,多位专家和学者应邀作主题报告。其中学会水利法规与水利经济专业委员会专家杨大智代表岳阳市水利水电学会做了《河长制推进河湖管理保护机制创新》的主题报告。湖南大学刘云国教授、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副研究员卢善龙博士、上海市浦东新区气象局张德林高工分别做了《柠檬醛,柠檬烯和薄荷醇对铜绿微囊藻的生长及产毒的影响》、《华北明珠白洋淀的历史演变、现状及未来管理思考》、《近十年淀山湖水质变化及与气象条件关系》的报告。

专家、学者的报告引起在座各位水利水电学会会员的广泛共鸣,大家就措施的应用、理论如何落地等问题纷纷提问,引发一次次的热潮,现场,刘云国教授与南湖新区水利局局长就南湖新区水藻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就今后南湖新区的水藻治理达成了共识。通过这场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的论坛活动,市水利水电学会的会员们自身专业技术水平上得到了提升,将更好助力岳阳“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