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2019 年岳阳黄茶加工技术(春季)培训班成功举办

编稿时间:2019-03-26 05:50 来源:市科协 浏览量:1

3月21 -22 日,2019 年岳阳黄茶加工技术(春季)培训班在岳阳县黄沙街镇举办,来自全市40 多家茶企的约8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由岳阳市茶产业办主办,岳阳市茶叶协会承办,岳阳县洞庭春纯天然茶叶有限公司协办。

 

包小村研究员讲授黄茶加工技术-2019 年岳阳黄茶加工技术(春季)培训班(陈奇志摄影)

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教授萧力争,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省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包小村,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傅冬和以及岳阳市、岳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傅冬和教授讲授黄茶审评知识-2019 年岳阳黄茶加工技术(春季)培训班(陈奇志摄影)

包小村研究员讲解和演示了黄茶加工技术,傅冬和教授讲解了黄茶审评知识,岳阳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李伏桃讲解和演示了黄茶焖黄机的操作规程,北京真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苏介绍了岳阳黄茶防伪溯源系统。

 

学员参观黄茶闷黄机-2019 年岳阳黄茶加工技术(春季)培训班(陈奇志摄影)

 

培训班期间,主管部门领导、行业协会负责人、专家教授和部分黄茶企业代表还讨论了岳阳黄茶系列标准草案,就岳阳黄茶分类达成了共识,即岳阳黄茶分5类:君山银针、岳阳黄芽、岳阳黄毛尖、岳阳黄叶、紧压黄茶(岳阳黄茶饼、岳阳黄茶砖等),品质各分特、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