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岳阳市科协召开县市区学会工作暨平江省级学会服务站建设调研座谈会

编稿时间:2019-10-29 05:07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2019年10月23至24日,岳阳市科协在平江县召开了县市区学会工作暨平江省级学会服务站建设调研座谈会。省科协学会学术工作部部长胡为平、副部长余佳桂、调研员周厚明及6个省科协所属学会相关专家亲赴平江进行省级学会服务站建设现场调研。市科协分管学会工作领导及县市区科协分管学会工作负责人、学会部长,平江县科协所属学会秘书长共计45人参加。

 

10月23日下午,与会人员先后对平江县中药材产业协会、岳阳市金寿制药有限公司、平江县幕平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平江县西岭山林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野生黄精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平江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

 

10月24日上午,围绕建立平江省级中药材产业联合学会服务站,省、市、县三级科协学会工作相关领导、负责人展开了交流座谈,平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陶海音出席。平江县科协主席余朕军汇报了建立省级学会服务站的想法和思路;平江县中药材产业协会会长李旭富汇报了平江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专家团队提出了加大宣传力度,挖掘平江特色资源,形成特色产业链,着力打造集健康、养生、旅游、人文于一体平江中药材产业发展新思路。

胡为平部长指出,在平江县建立省级学会联合服务站作为科技助力服务乡村振兴的一个试点工程,其主要职责是发挥好省级学会专家团队技术优势,精准对接平江县中药材产业行业发展的技术需求,解决制约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助力平江县更好地发挥特有的地域和资源优势,推动平江县中药材产业兴旺。

会上,市科协学会部部长黄虹还以《规范管理推进学会工作创新发展》为题进行了学会工作业务培训,为下一步县级学会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