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岳阳市专家协会召开2019年年会

编稿时间:2019-12-25 04:37 来源:市专家协会 浏览量:1

12月19日下午,岳阳市专家协会召开2019年年会,来自全市各行业的100余名专家参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昆、市科协主席徐载满等领导出席会议。

 

市专家协会会长盛新湘作了年度工作报告。今年来,市专家协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一三五”基本思路,积极参与省市“双百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在东风湖开发路桥基础建设中,在农业科技创新建设中,在汨罗长乐甜酒、华容刘大夏文化园等市重点农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中,到处都活跃有专家的身影。大会表彰了以刘超、曾漾源为代表等20名“十佳杰出专家”和“扶贫先进个人”。

会上,徐载满对协会2019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市专家协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科技三会精神,把握好“三性”,建设好“三型”协会组织,一是要履行好“四个服务”职责,为全市专家服好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好务、为提高市民科学素质服好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好务;二是要做好结合文章,在服务岳阳大城市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产业转型升级、招才引智、促进学术交流等方面贡献协会智慧和力量。

杨昆对市专家协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发挥好市专家协会作用,为全市人才引进工作搭建桥梁,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助推岳阳大城市建设;二是要继续当好党委政府“科技助手”角色,组织科研成果实践应用,推动各项科学技术推广与创新,为践行“一三五”发展思路、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汇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