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岳阳科协组织积极捐款捐物为战“疫”助力

编稿时间:2020-02-11 05:24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抗击疫情,你我有责,在这场新冠肺炎阻击战中,我们每一个协会党员都应该站出来,为抗击疫情出力”,岳阳市专家协会党支部书记盛新湘激动地说。

1月31日,岳阳市科协发出《关于积极参与部分医疗物资社会捐赠的倡议书》以来,市科协所属社会组织纷纷带领党员、会员迅速行动,积极捐款捐物,为战“疫”助力。

市药学会党支部发动湖南科伦、湖南君昊、岳阳长炼通达等七家药企会员单位捐赠防护服2000余套、护目镜1100余个、医用口罩及KN95口罩近10万余个、大容量注射剂20余万袋,价值212.39万元。市专家协会党支部发动协会党员、会员捐款3.17万元,协会党员、会员还直接和在其它平台捐款7.4万元,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价值4700元,总计11.04万元。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会长、湖南天欣集团董事长王五星在企业捐款1万元的基础上,要求协会党支部捐款2万元。市公路学会党支部募集捐款5000元。市科协常委彭英、委员包世友、科技工作者钱潜等都积极捐款捐物。 

市健康管理协会党支部自筹资金,组织支部党员专家,精心编印1.5万份新冠肺炎知识宣传册,捐赠给中心城区的100多个社区,并在《健康岳阳》微信公众平台每天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科普知识。

据悉,市科协所属社会组织正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力发动各会员单位参与到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行动中来。

 

岳阳市科协系统抗击疫情社会捐赠情况表

社会团体及个人名称

捐赠款物

数   量

备  注

市药学会(理事长:郭凌云;

副理事长:潘先良)

防护服

2120套

会员单位湖南科伦、湖南君昊、岳阳长炼通达等七家药企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12.39万元。

护目镜

1130个

医用口罩

125400个

大容量注射剂

201000袋

一次性手套

2200双

防化头罩

2个

消毒液

40瓶

酒精

86瓶

市专家协会(会长:盛新湘)

捐款

3.17万元

 

 

协会还在其他平台捐款7.4万元,合计捐款捐物

总价值11.04万元。

口罩等抗疫物资

盛新湘捐赠抗疫物资价值4000元;包世友捐赠抗疫物资价值700元

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会长:王五星)

捐款

2万元

会长王五星在其它平台捐款1万元。

市公路学会(理事长:刘强国)

捐款

5000元

 

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理事长:彭英)

 

医用口罩

 

500个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副教授钱潜

KN90口罩

5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