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精准测报,助力防控——岳阳市气象学会加强联动 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气象服务工作

编稿时间:2020-02-13 06:33 来源:岳阳市气象学会 浏览量:1

疫情发酵以来,岳阳市气象学会加强联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气象服务工作,是这场“战疫”背后的“情报员”和“宣传员”。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在原有春运气象专报的基础上,新增面向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项气象服务,特别关注灾害性、转折性天气对疫区、人群密集区、重要物资运输通道的影响,截至2月12日已累计发布相关气象服务专报产品29期。充分利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气象信息,覆盖全市近万名各级防疫责任人。落实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向市应急管理、卫生健康、交通海事等相关部门提供气象服务产品。为复工复产,保春耕生产提供得力的气象数据支撑。电视天气预报节目、手机短信、96121、微信公众号等24小时不间断地为公众传递有温度、有价值的信息,并以图文、短a视频等轻松活泼的形式进行防疫科普、辟谣信息,引导疫情科普宣传向基层下沉,形成社会合力,共同抗击“疫情”。

(图为 疫情专题气象节目)

(图为 疫情科普宣传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