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岳阳市康复医学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编稿时间:2020-08-24 01:55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8月22日,岳阳市康复医学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市一人民医院隆重召开,全市康复医学会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岳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志敏,市科协四级调研员彭晓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市一医院院长张壮军致辞,表示将大力支持康复医学建设,推动我市康复医学的快速发展。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岳阳市康复医学进入新纪元。

为凝聚我市康复医学学术力量,进一步加快我市康复医学事业的发展,提高康复治疗水平,大会审议通过了《岳阳市康复医学会章程》、会费标准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由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罗清任会长。作为康复医学会首任会长,李罗清表示,学会成立后将加强学会自身组织建设和管理,大力宣传康复科普知识,广泛开展康复医疗活动,努力提高康复医学公众知晓率,进一步提升康复科技创新水平,致力于协助政府做好伤残人员康复工作和提高伤残人员的生活质量,为我市从事康复医学专业的医师、治疗师及康复护理搭建全新的学术交流平台。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做精做细,努力把我市的康复医学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刘志敏对我市近年来康复医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康复医学会的成立,为我市卫生系统从事康复医学工作者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将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产生积极的影响,对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彭晓霞希望康复医学会成立后,发挥专业优势,搭建全新的康复医学学术交流主平台,开展多形式的康复医学科学普及和宣传。学会要坚持民主办会,建立健全好各项管理制度,要用《章程》规范学会的行为,努力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逐渐扩大康复医学会的社会影响力。要加强学会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学会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增强会员的凝聚力,把学会办成康复医疗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随后,举办了康复学会第一次学术活动。大会邀请了湖南康复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邓景贵、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张长杰、重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外科学教授及博士生导师陈文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康复科呼吸与重症康复部负责人曾德铭、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讲师及副主任治疗师孙武东等专家亲临授课,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康复医务工作者的临床业务能力和思维水平。

岳阳市康复医学会的成立,对我市的康复医学事业发展掀开了的新篇章,将发挥学会人才荟萃、知识密集、学术权威、技术权威的优势,为全面推进“健康岳阳”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