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岳阳市科普作家协会举行第六次会员代表暨换届选举大会

编稿时间:2020-11-15 02:44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11月15日,岳阳市科普作家协会在岳阳市中心血站举行第六次会员代表暨换届选举大会,百余位会员代表参会,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孟喜,岳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岳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参会并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重新修订了《岳阳市科普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蔡雄担任理事长。大会还对上一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岳阳市科普作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及领导合影

岳阳市科普作家协会自1989年7月成立至今已31周年,获得4A级协会荣誉,多次被评为先进社团组织。近年来,岳阳市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们勤于笔耕,科普创作成果不断,出版了农业、营养、养生、防病治病、输血献血、环保等方面科普文章与书籍。开展了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科普讲座等活动,科普“岳家军”声誉传三湘。

陶沙岸代表市科协对大会的召开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科普工作的社会各界和会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陶沙岸强调,回首来路,市科普作家协会有着辉煌的过去,是省科普作品宣传的一面光辉旗帜,要继续树起科普这面大旗,让它更加红起来,艳起来,这就要求全体科普作家要做一个有心人,坚持做一个勤奋的人,注重奉献精神,提高参与科普创作、科技传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把科普作品重新推到一个崭新的高度。展望未来,市科普作家协会将有光辉的前景,要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市科协组织的各类科普作品大赛,大力宣传推广优秀科普文章,推选优秀科普作家参加巴陵青年英才评选,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履行好桥梁纽带职责,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科普作家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科普作家许光辉、何华先分别以《科普创作三题》、《心理与健康》为题,开展了科普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