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治机关建设

强信念  悟初心  提素质

编稿时间:2021-04-30 04:43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岳阳市科协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

4月30日上午,岳阳市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金星等到会指导,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总支书记唐慧主持会议,市科协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为开展好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市科协党组对“学史增信”学习进行了自学安排和部署,要求党支部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将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为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做好充分准备。

陶沙岸以“强信念 悟初心 提素质”为主题,主要从做忠诚于党的政治“明白人”、 做尽职尽责的“老实人”、 做高能健行的“能干人”、 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四个方面,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详实的党课,教导党员干部,唯有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积极主动作为,方可学史传承、告慰先辈,方可无愧时代、赢得未来。

陈金星对市科协近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表示本次学习研讨“从真学中增真信、从真信中促真行、从真行中求真为”,提出了后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建议:一是抓好学习研讨。在党总支学习研讨的基础上,领导干部要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所在党支部的学习研讨,带头做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带头写好学习心得,各党支部要认真抓好学习、研讨、心得体会等规定动作的落实。二是抓好“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要有单位为群众办实事的清单,也要有党员干部个人为群众办实事的清单,按清单抓好落实。三是及时推介典型。要及时总结推介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典型。

研讨会上,市科协党总支书记和各党支部负责人就“学史增信”专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唐慧对2021年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近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