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治机关建设

精准帮扶办实事 帮扶村镇送锦旗

编稿时间:2021-05-14 04:43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5月14日上午,平江县岑川镇新福村支部书记、主任罗国文一行给市科协送来了“驻村帮扶解民忧·心系百姓办实事”锦旗,对市科协在新福村的驻村帮扶工作表达谢意。

 

自2017年以来,市科协联点新福村驻村帮扶,克服单位小、资金少的困难,真扶贫、扶真贫。派出专人扶贫,市科技馆先后派出2名干部开展蹲点扶贫帮扶工作。安排专项资金,累计安排专项扶贫资金50万元。开展专项扶贫活动,发挥科协优势,多次组织所属市级学会及各界人士捐款捐物、“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等活动。市科协作为后盾单位开展多渠道精准帮扶,使该村于2020年顺利脱贫摘帽出列。

罗国文对市科协扎根新福村,不断输送人才、资金等,为新福村推进精准脱贫工作、巩固脱贫成效所作出的贡献表示真挚的感谢,对撤离村镇驻点帮扶的队员表示不舍,诚挚地请求市科协在今后依旧能发挥科学、科普优势,帮助新福村成为“幸福村”。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道德、唐慧和结对帮扶队员参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驻村帮扶工作使科协的干部得到了成长,增强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市科协和新福村的友谊能深厚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