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治机关建设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国家首批航天员、深潜员走进岳阳校园

编稿时间:2021-05-26 02:57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5月26日上午,岳阳市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第45-46期全市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市第十五中学、岳阳楼区白杨坡小学顺利举行,国家首批航天员李庆龙大校,国家首批深潜员、“蛟龙号”驾驶员傅文韬作为特邀专家来岳参加活动。

 

 

“只要祖国需要,我将义不容辞”科普主题报告,由我国首批航天员兼教练员、中国航天员中心原副主任,航天英雄杨利伟教练李庆龙在市十五中开讲,主要介绍了世界航天史的发展,人造卫星、航天飞船、空间站的发展演变以及我国的历代载人航天飞行器发展。“蛟龙探海”科普主题报告由我国首批潜航员、自然资源部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潜航员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傅文韬在白杨坡小学开讲,主要介绍了深海潜航的所见所闻,海底生物等相关科学知识。两位专家凭借精深的专业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地介绍了航天、深海航潜的有关知识,并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这两场报告不仅让在场同学对我国的航天和深海航潜事业有了全面地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奥秘的探索兴趣,也感受到科学的无穷魅力,更是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同学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科普大讲堂”是由岳阳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办公室主办,岳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具体承办,集科学性、前瞻性、开放性、公益性于一体的科普主题活动。近年来,已在全市连续举办46期“科普大讲堂”,惠及重点人群2万余人,已成为我市科普品牌活动,是我市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的重要举措,提高公民科学素质重要载体,有效助推我市“三区一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