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治机关建设

致敬科学大师 献礼建党百年——岳阳市科技馆举办“书香岳阳”科普阅读活动

编稿时间:2021-06-07 03:04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为庆祝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岳阳市科技馆联合橙子艺童艺术培训学校共同举办了“致敬科学大师 献礼建党百年”《科学家的故事》阅读分享会,来自全市的10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加此次读书分享活动。

科技辅导员向孩子们分享了袁隆平爷爷的故事,通过图文并茂形式地为孩子们展示了袁隆平生平事迹、一生主要贡献和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孩子们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以袁隆平爷爷为榜样,传承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追求真理,勇于创新。随后,孩子们依次上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心目中的科学家故事,他们用稚嫩的声音以及形体、手势等进行讲述。在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中,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地质学家李四光、建筑学家梁思成等科学家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展示出来,孩子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们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

据悉,举办此次读书分享会旨在通过讲述科学家的故事,向科技工作者致敬,弘扬科学家精神。带领青少年群体走进老一辈科学家的内心世界,摄取精神力量,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科学报国、科学强国的种子,引导青少年以科学家为新偶像、以科学探索为新时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分享会后,孩子们还集中参观了科技馆航天航空航海科普展厅。活动还为每位青少年赠阅由市科技馆编印的《科学家的故事》科普读物,书籍包含我国34名现代科学家的光辉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