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治机关建设

岳阳市专家协会助力屈原乡村振兴

编稿时间:2021-06-22 05:23 来源:岳阳市专家协会 浏览量:1

应屈原营田乡村振兴工作队邀请,6月22日,岳阳市专家协会颜文洪、夏照明、徐绍凯、龙超云、张奎、翁陆斌、周圆、梅平军等众专家在盛新湘会长的带领下,前往屈原行政区营田镇荷花村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就专家助力乡村振兴进行座谈和工作对接。镇、村两级领导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市委派驻荷花村工作队长张长清主持座谈会。

营田镇党委书记谢加旺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营田镇及荷花村的情况及发展设想,计划在“基础建设、产业定型、农村环境、基层治理”等方面完善提质,将营田打造成乡村振兴的屈原标杆。

会上,盛新湘介绍了专家协会的情况,并就协会发挥专家智慧、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们就营田的发展纷纷发言。建议营田要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做好村镇长远发展规划,将产业链与服务链无缝对接,打造休闲旅游和生态宜居的新营田。建议政府做好顶层设计,引入社会资本,将龙头、链条核心企业归类连片,对接长株潭及中部地区企业、岳阳企业家加入营田发展的队伍。在产业发展方面,筛选优势产业链,做好产品的加工与营销,延伸产业链、服务链和价值链;利用屈原集中育秧积累的优势和经验,整合资源办好合作社,重点研究解决好水稻产业发展中重金属超标的问题。研究和弘扬屈原“先忧后乐”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加强居民的道德文化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座谈会前,专家们考察调研了湖南海泰博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惠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佳益生物饲料有限公司和屈原区东古湖湿地等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