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治机关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岳阳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 ”主题党日活动

编稿时间:2021-06-28 05:49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6月28日,市科技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科技志愿者来到湘阴县静河镇湾河口社区、河口中学和爱民小学,开展“学史力行 科普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慧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在学校操场南面整齐摆放的中国航天发展史图片展览,吸引了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在学校操场上摆放的“磁力转盘”、“椎体上滚”、“铁钉桥”等20台科普展品,直观地展示了光学、电学、力学、声学等方面的科学知识,200多名师生在志愿者的组织下依次进行参观体验,同学们欣喜地凑上,爱不释手。机器人表演,航模飞行表演也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赢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在教室里,全体党员与科技志愿者正在为在校的130名小学生上科技动手体验课,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动手体验科技制作的魅力。活动当天,市科技馆党支部还分别向爱民小学和静河中学捐赠了《科学家的故事》科普阅读书籍500余册,捐赠科技动手器材3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干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为乡村的孩子们参与科普活动、共享科普成果搭建了平台,引领青少年了解党领导下我国科技取得的辉煌成就,厚植爱国爱党情怀,为乡村振兴培养科技后备人才。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科技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科学传播为宗旨,以科普展示为载体,充分发挥科普主阵地作用,致力服务公众,先后组织开展科普活动80余场,科普大篷车23次驶进农村与校园,服务基层群众3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