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喜报】岳阳市科协荣获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筑梦•流动十年”优秀单位

编稿时间:2022-11-17 02:46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近日,中国科协下发《关于对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优秀单位、个人和志愿者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普函础字[2022]46号),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技馆组织开展了“筑梦•流动十年”宣传活动,对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实施以来各省考核优秀的典型单位、个人、志愿者予以优中选优、通报表扬、集中宣传。岳阳市科协被评为“筑梦•流动十年”优秀单位。

中国流动科技馆是中国科协为推动全国科普公共服务公平普惠,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而建设多年的一个科学传播公益品牌项目,诞生于2011年。中国流动科技馆以模块化设计的科技馆展品和活动为载体,以巡回展出的方式,将展览资源送到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县域地区,为基层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提供免费的科学教育服务,是中国科协“接长手臂、服务基层”的重要载体。中国流动科技馆有效弥补了基层科普教育资源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现状,提升了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和水平,对促进我国基层公众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自2016年以来,岳阳市科协积极组织动员各个县市区参与“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在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实施10周年之际,已在我市县市区完成两轮巡展工作,吸引近30万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参观体验。邀请青少年等重点人群,通过近距离体验各项互动科普展品,在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十四五”期间,市科协将持续推动“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基层,依托和发挥好中国流动科技馆的资源优势,助力双减工作,为助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