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中国科协检查岳阳楼区“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

编稿时间:2022-12-06 03:02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11月25日下午,中国科协跨省抽查工作组采取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对岳阳市岳阳楼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岳阳楼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开展进行了问答。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慧,岳阳楼区区委副书记、区委办主任胡晓明,岳阳楼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熊等领导出席。

会上,省科协副主席李为就湖南省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线上汇报,区委副书记、区委办主任胡晓明结合PPT、宣传视频将岳阳楼区“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随后,岳阳楼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李微微接受检查组提问,就“应急科普工作机制及工作开展情况”“提升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方面的工作亮点”“推动短视频科普创作的做法、经验和体会”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自2021年以来,我市平江县、临湘市、岳阳楼区被确定为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市创建单位以来,三地都紧紧围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这一目标,着力建设科普组织、科普队伍和科普阵地,打造辖区内特色科普品牌亮点。

检查组对岳阳楼区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楼区创建工作推动有力,指导督促到位,创建环节严密规范,措施具体扎实,有效提升了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推广借鉴。检查组将认真梳理情况,如实向中国科协出具抽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