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学法

保密知识 | 党员干部注意了!关于涉密网络,这七点必须牢牢记住

编稿时间:2018-07-10 08:56 来源:湖南省科协网 浏览量:1

党员干部注意了!

  我们日常使用网络的时候,在传输涉密邮件要务必小心!

  除了要保证电脑等设备设置加密外

  还要提高涉密使用人员的防范意识!

  涉密网络的使用方法管理要求如下:

  1.涉密网络使用人员需经过涉密网络保密知识和技能的培训;而且,涉密网络使用和管理人员都要签订保密承诺书。

  2.各类涉密的信息设备都要统一采购、登记、标识和配备,并按照存储、处理、传输信息的最高密级明确标注设备的密级,更要严格使用、维修、报废、销毁等环节的保密使用管理。

  3.按最小授权的原则,严格用户权限的设定和用户登录的身份管理信息,严格控制涉密信息的知悉范围。

  4.涉密网络使用人员要严格信息输出和输入管控、规范文件打印、存储介质使用等得行为。将非涉密网络的数据复制到涉密网的时候,应该采取病毒查杀、单向导入等的防护措施。

  5.涉密网络使用人员要定期分析审计日志,对发现的违规或异常等的行为,应该及时采取处置措施。

  6.涉密网络使用人员要配合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对涉密网络所涉及的场所、环境进行异常电磁信号检测,并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7.使用外包的涉密网络运行维护服务时,应当要选择具有相应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的单位,严格界定服务外包业务的范围,并签订保密协议,加强保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