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贸促新闻

市贸促会会长范泽容带队赴江西赣州、福建漳州考察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国际联络部 |浏览: |发布时间:2017-11-21 03:04

按照市领导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木材进口集散中心可行性调研”的指示精神,11月15至17日,由市贸促会牵头,组织岳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环境保护局、城陵矶新港区、市观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及来岳挂职专家阎铭副教授一行,赴江西赣州、福建漳州考察木材进口集散中心及家具制造产业等情况。

在江西省赣州市,考察团一行深入赣州港实地了解港口建设及运营、木材进口、检测及成品出口等情况;与南康区家具协会、家具产业促进局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区木材产业发展模式,家具研发、营销等情况及相关政策措施。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江西汇明生态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等家具制造企业。

在福建省漳州市,考察团一行深入漳州港实地了解木材集散中心平台建设及运营情况;与漳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漳州港办事处、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漳州招商局码头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地木材进出口、产业发展等情况。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漳州市益宏工贸有限公司、新嘉华家具有限公司等当地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企业。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湖南商会、区“一带一路”国际贸易促进会、福建省漳州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参与陪同考察。

通过为期3天的学习考察,考察团成员深刻体会到产业集群的发展状况已成为衡量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只有培育壮大产业集群,积蓄发展动能,才能赢得未来发展的主动权。在当前及今后较长的一段时期内,我市仍应继续发挥现有的石化、食品、现代物流等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重点培育新兴产业,强化产业发展规划,健全产业服务体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尽早实现“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在岳阳的战略目标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