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贸促新闻

市贸促会组织召开岳阳国际商会第二届五次会长联席会暨外贸业务知识培训会议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1-17 11:00

经市政府领导批准,元月11日至12日,市贸促会在湘阴县组织召开岳阳国际商会第二届五次会长联席会暨外贸业务知识培训会议。市贸促会党组书记李白才,市贸促会、市国际商会会长范泽容,湘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腊初,会领导刘友才、杨政文、刘大海,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岳阳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湘阴县域内岳阳国际商会理事单位、会员单位,2017年新加入岳阳国际商会会员企业负责人及各县市区贸促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元月11日下午,全体与会人员考察了地生工业、奇思环保、长康实业等6家岳阳国际商会会员企业发展情况。通过实地考察,与会人员了解了会员企业外向型经济发展状况和生产运营情况。

元月12日上午,岳阳国际商会第二届五次会长联席会暨外贸业务知识培训会议成功召开,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副会长杨政文主持会议。会议按照《岳阳国际商会章程》选举范泽容为岳阳国际商会会长,增选刘大海为副会长,改选陈细超为秘书长;批准长康实业、湘沪现代农业、东方自控等7家企业加入岳阳国际商会。会上,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与湖南昌言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商事法律服务协议书;元亨科技董事长陈力介绍了开拓境外市场经验;浩通公司外贸经理沈万玲就外贸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

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会长范泽容就2017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安排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对于成功当选第二届岳阳国际商会会长,范泽容郑重承诺将秉承商会宗旨,依靠企业力量,发挥会员智慧,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范泽容指出,2017年是岳阳国际商会探索中前行的一年,各项工作不断迈开新步伐,商会工作在搭建经贸活动新平台、国际交流拓展新领域,突出主导产业新发展、自办展会打造新亮点,打造商事法律新模式、服务企业形成新局面,构建代言工商新格局、主动作为开启新探索,强化商会运行新机制、会员发展呈现新常态等五个方面取得新业绩。范泽容强调,岳阳国际商会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的排头兵,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国际商会的集体力量,在对外贸易、自办展会等活动中奋发有为,进一步完善商会职能,进一步做实经贸活动,进一步创新服务机制,努力把岳阳国际商会打造为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商会组织,助力岳阳外向型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