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贸促新闻

岳阳市2018年度贸促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商法中心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2-13 09:49

2月6日,2018年度岳阳市贸促工作会议在市贸促会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市贸促会党组书记李白才、会长范泽容,市纪委驻市政协纪检组长范瑛出席,市贸促会副会长刘友才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各县市区贸促会负责人参加。

今年来,我市贸促部门积极对接国际资源,经贸联络开辟新阵地,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了与欧美、东盟等地区的经贸交流;突出主导产业,展会活动呈现新亮点,联合主办了岳阳临湘浮标特色产品展销会,成功组织湖南绿色化工产业园企业第一次抱团进入欧洲高端市场;突出代言工商,企业服务建立新模式,全省率先推出“互联网+会员”的法律服务创新模式,为会员企业“走出去”提供法律支持;围绕中心大局,主动作为探索新路径,发挥港口平台优势、助推园区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创新管理机制,商会建设呈现新气象,出台了一系列商会管理和会员服务等办法,建立国际商会会长联席会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加强互动交流;深化“两学一做”,队伍建设彰显新作为。

会上,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唐立德宣读了2017年度全市贸促工作先进单位表彰通报,临湘市、汨罗市、云溪区贸促会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市纪委驻市政协纪检组长范瑛就如何做好全市贸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落实“两个责任”、抓好队伍建设、加强机制建设、抓好专项整治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范泽容会长作工作报告,从经贸交流、展会活动、企业服务等六大方面,对2017年度全市贸促工作全面总结,从聚焦经贸交流新方式、聚焦贸易投资新方向、聚焦商事法律新机制、聚焦贸促改革新机遇等四个方面安排部署2018年度贸促工作。李白才书记作重要讲话,要求全体贸促人员要从三个方面着力抓好今年贸促工作:一是强化工作推动,争取各级领导重视推动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工作,突出重点难点推动工作。二是强化工作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以“四个一百”活动为统领,深入基层服务企业。三是强化工作实效,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工作导向,让更多的企业走出去,更多的项目引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