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贸促新闻

我市召开“岳企出海、岳品出境” 系列活动动员大会暨专题培训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6-29 03:57

为认真谋划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积极推动我市企业“走出去”,6月28日上午,“岳企出海、岳品出境”系列活动动员大会暨专题培训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炜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翎主持。香港中港食品安全交流协会、湖南香港三湘集团、市贸促会、岳阳海关等相关部门单位、全市涉外企业及各县市区贸促会负责人参加。

市贸促会会长范泽容宣读了岳阳市贸促会“岳企出海、岳品出境”(2018-2020)行动方案,岳阳海关副关长龚先明介绍了服务企业走出去的便捷通关措施,市贸促会邀请谭志伟专家就香港食品进口管理及要求进行专题培训。

熊炜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动企业“走出去”的工作部署,力争岳阳在全省开放崛起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多作贡献。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走出去”信心。企业“走出去”是岳阳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做大做强必由之路,要顺应趋势,主动出击,到境外、国际市场上抢占份额、拓展空间。要理清思路,科学把握“走出去”的关键,企业要有抱负有志向,立志在国际市场打响岳阳品牌。高质量是企业树立口碑的基石,是打开国际市场、培养用户、开创名牌的“金钥匙”,要在质量上把好关,注重技术创新。要强化措施,全面提升“走出去”服务,对标先进地区,主动找差距补短板,强化政策支持,用好用活政策,为企业提供从产品到市场的一条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