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贸促新闻

德国莱比锡哈雷机场代表团来岳阳考察

来源:国际展览部、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8-29 04:28

8月27日,德国中部机场集团莱比锡哈雷机场代表团来岳考察,并就航空、物流等领域与我市开展洽谈合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荣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致辞并作市情推介。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谢春生,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部长周胜桥、市贸促会会长范泽容、三荷机场有限公司总经理艾更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会。此次考察对接活动由市贸促会牵头,与市政府办、经开区、三荷机场共同组织实施。

德国莱比锡哈雷机场地处欧洲中心和德国工业快速发展地区,是欧洲最先进的物流枢纽,拥有全球顶级的机场基础设施和最佳多联联运连接能力,是目前欧洲货运量增长最快的机场,也是全球最大的DHL快递中心,已与中国20家机场有过合作。

唐道明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岳阳正抢抓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战略机遇,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积极实施“双港驱动”战略,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稳步推进建设的岳阳三荷机场已成功试飞,年底可正式通航。希望双方加快推进项目合作,早日启动项目,着力构建以岳阳为中心的莱比锡亚太集疏分拨基地,力争将岳阳建设成大宗货物国际运输交通枢纽和湖南通江达海的开放门户,打造“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互联互通重要枢纽。

考察团特约代表、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中国区主席温弗里德·博斯曼表示,岳阳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莱比锡机场与三荷机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将致力于推动双方的进一步对接,在机场管理、运营,货物集散及项目承接等方面加强合作,切实将项目推向深入。

会后,考察团一行前往城陵矶新港区、岳阳三荷机场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