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贸促新闻

广东省湖南君山商会成立大会举行

来源:君山区贸促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0-25 11:12

10月21日,广东省湖南君山商会成立大会暨湖南君山招商推介会在广州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在粤工作经商的君山籍乡贤共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广东省湖南君山商会的成立,标志着广东和君山两地企业发展有了更高、更深的合作平台和交流渠道,它是广大在粤君山籍工商界人士的一件盛事,也是我区“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重要实践。区领导领导谢胜、李勇、余为、陈忠炎、马志光、周峰、吴国良、高本贻等到会祝贺。

广东省湖南君山商会是以促进会员企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为目标,搭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企业与高校、企业与人才的交流沟通平台。商会从5月份开始筹备,由蒋金辉等12家企业负责人作为商会发起人,经过3次筹备会议以及筹备小组到9家企业实地走访交流。10月14日,在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的见证下,召开了广东省湖南君山商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民主投票全票通过了商会章程,并选出以郭光辉为会长的理事会成员。商会现已发展了在文化教育、灯饰、皮具、通讯科技、货运、建筑、家具、汽车、电器、化妆品、医药器械、机电设备等多个行业30多家会员企业,联系了200多家潜在会员企业,同时正在源源不断地增添新企业入会。

区委书记谢胜代表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广东省湖南君山商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商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如何建好、用好商会,充分发挥商会“树形象、建桥梁、聚人心、优服务”的作用,谢胜强调,一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商会以乡情为纽带,以亲情为依托,带动更多的企业来君山投资兴业,引荐更多的项目来君山签约落地,真正成为“政府助手、企业知音”,成为联接广东和君山两地协作发展的桥梁纽带。二是要坚持服务立会。要牢固树立服务立会、服务兴会的意识,大力打造为会员服务的平台,努力为会员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号召力,努力把商会建成服务会员的“后援团”“娘家人”。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充分发挥商会凝聚力量、抗击风险的作用,积极鼓励引导会员发扬实干大干、敢拼敢上的精神,开拓创新,努力把企业做强、市场做大,品牌做优,真正成为广大会员发展中的坚强后盾、困境中的精神支柱、顺境中的良师益友。四是要关心家乡建设。希望商会进一步心系桑梓、情系故里,多渠道、多方式地把家乡的风土人情、发展成绩、发展优势等宣传推介出去,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摇旗呐喊”“擂鼓助威”,共同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作了区情推介。郭光辉会长代表广东省湖南君山商会致辞。谢胜一行在郭光辉会长等的陪同下,还实地考察了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今集团、广州慈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理念、规模以及发展方向,详细介绍了回乡发展的政策支持和服务环境,欢迎为家乡建设多做贡献。(君山区贸促会供稿)

微信图片_20181023085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