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贸促新闻

我市组团参加首届进博会谋求合作发展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1-14 09:15

新时代,共享未来。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盛装开幕。为充分借助这一发展契机,促进岳阳进口采购需求与境外进口资源全方位、深层次、精准化对接,推动贸易、投资、技术等领域合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炜,市政府副市长邱虹率岳阳交易分团赴沪参加盛会,认真参观学习、深入洽谈对接、共谋合作发展。市贸促会会长范泽容,副会长杨政文等陪同参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我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进博会包括展会和论坛两个部分,展会即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简称国家展)和企业商业展(简称企业展),论坛即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共有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我市积极组织机械制造、医疗器械、商贸流通、电子商务等方面的企业参加,在盛会期间重点围绕医疗设备、机械设备、食品、电子信息、日用品等方面开展采购洽谈。

/cms/siteResource/upload/site72/uploadfiles/201811/20181114094904617.png

进博会精彩纷呈,展会产品光彩夺目。国外众多企业带来质量优良、各具特色的产品,让大家在观展中大开眼界、增长见识。6日,岳阳交易分团全体成员兴致勃勃来到进博会现场,积极开展需求对接及观展活动。在展馆对接洽谈中,熊炜、邱虹等市领导先后到国家展区观摩展位,到食品、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展台与境外展商洽谈,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入探讨和需求对接。谈到,进口博览会云集了世界最好的企业,通过观展、参展可以让岳阳对接到世界最先进科技产品和创新成果,必将进一步促进岳阳对外开放,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我市参会的其他成员及企业代表也在各自感兴趣的展区展台和高新产品前,驻足观看、交流洽谈。进博会期间,我市参加了与英国、罗马尼亚、波兰等国家的专场对接活动,恒盛冷链、士达纺织、九鼎科技、康福来医药等10家企业在展馆现场成功签约。

自进博会筹备以来,市贸促会主动作为,结合我市产业升级、外贸发展、产品开拓、企业创新等现实需求,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全市贸促系统借进博会这一国际平台,推动企业积极对接国外客商,提升发展意识,服务企业开拓国际进口渠道,持续扩大进出口综合能力,主动适应国内外市场变化,实现产品提档升级。  

1-11


/cms/siteResource/upload/site72/uploadfiles/201811/201811140949041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