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贸促新闻

增强商会职能 打造服务品牌--全面推进新时代岳阳国际商会建设

来源:湘阴县贸促会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1-23 10:21

1月15日,岳阳国际商会第二届六次会长联席会暨“岳企出海、岳品出境”专题培训在临湘市召开。省贸促会副会长伍登国,市政府副市长邱虹,市贸促会党组书记李白才,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会长范泽容,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湖南国际商会常务副秘书长韦晓波等领导出席,市贸促会班子成员,岳阳国际商会副会长、理事单位及相关会员企业和各县市区贸促会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为新加入副会长单位、会员企业集中授牌;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分别与昌言律师事务所、广发银行岳阳分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十三村食品、高朗烈酒、弘元新港、湘沪现代农业等8家会员企业负责人分享走出去的经验体会。

2018年,岳阳国际商会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有位更加有为”的理念,主动顺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商会事业发展呈现新气象。推出“1+3+6”工作模式,以“岳企出海、岳品出境”活动为总揽,对接三大领域、力推六大产业;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双向驱动,积极对接境外资源,为我市企业搭建经贸合作桥梁;践行“一线工作法”,创新开展“四个一百”活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全年共组织98家企业,参加境内外展会16次,签订合同近百个,金额过亿元,将企业和产品推向境内外市场,取得了宣传岳阳、对接项目、服务企业、扩大影响的良好效果。

伍登国副会长对岳阳国际商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经贸活动接地气,有人气;服务企业出新招,创新高;商会发展干劲足,后劲足。2019年,要在四个方面加力:思路要更宽、眼界要更高;交流要更多,联系要更广;机制要更完善,成效要更明显;队伍要更强,服务要更优。

邱虹副市长指出,过去一年市贸促会、国际商会班子团结务实,想事干事成事;积极协调、整合资源,推动企业走出去成效明显;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服务企业效果好。2019年,要更好的推动更多企业走出去,对接各类资源,有效服务企业,搭建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岳阳国际商会将认真贯彻落实服务民营企业发展重要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一步一个脚印走,一锤接着一锤敲,努力建设一流的商会组织,大力培育好岳阳企业、传递好岳阳声音、讲述好岳阳故事,为建设湖南新增长极和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池海浮标、小凤仙钓具、十三村食品、竹海炭生源等企业和羊楼司竹木家居创新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