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贸促新闻

市贸促会驻村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3-18 09:2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要求,3月12-13日,市贸促会党组书记李白才,副会长刘大海一行,前往机关对口帮扶的湘阴县鹤龙湖镇农场社区、平江县城关镇迎瑞村,实地走访调研,指导推动工作开展。两地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农场社区驻村工作队进驻一个月以来,按照“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要求,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已经完成数千米的沟渠清淤、主干道路绿化、环境美化以及部分空心房拆除工作。李白才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后段工作提出要求,重点做到“六个到位”,一是底子摸清到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二是宣传发动到位,通过多种形式,让当地村民不断增强爱护家园、清洁家园的观念。三是村民的主体作用发挥到位,组织在家劳动力做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厕所改造。四是工作措施到位,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让当地村民自觉参与、乐于参与。五是沟通协调到位,发挥好四级联动的优势,整合资源,合力推进。六是帮扶资金到位,为攻坚行动提供保障。

自扶贫工作队进驻的一年多来,迎瑞村的村容村貌不断改善,贫困户逐步脱贫摘帽,村支两委和驻村队员齐心协力,干工作有能力、有方法,有韧性,赢得了老百姓的良好口碑,去年全镇综合考评位居前列。就如何做好后段工作,李白才要求,要巩固好脱贫攻坚、“空心房”整治成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奋力冲刺收官,确保脱贫攻坚、村庄清洁两大行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