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贸促新闻

市贸促会打造商事法律服务品牌助力我市企业“走出去”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7-04 10:42

6月21日,市贸促会举办出证认证业务及出口相关政策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要求,进一步发挥商事法律服务平台作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协定规则,更好地开展国际经贸业务,不断扩大“走出去”的范围,增强“走出去”的实效。省贸促会出证认证中心签证师现场授课,全市贸促系统和相关企业代表近80人参加。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外贸经理何泽花表示,这次培训非常接地气,把企业在产地证办理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疑惑都进行了讲解,还了解到此前不熟悉的知识,希望以后多参加这样的培训。

据了解,市贸促会推动企业“走出去”过程中,始终坚持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着力打造商事法律服务品牌,逐步构建了专业性系统性服务体系。推出了一套领跑全省的服务模式。“互联网+会员企业”的法律服务模式得到上级贸促部门充分肯定,已在省内兄弟市州推广应用。自2016年开始,连续4年免费为国际商会会员企业提供24小时线上服务和点对点线下服务,累计帮助企业节约法律经费1000多万元。我市云溪区设立了全省贸促系统首个贸易摩擦预警点;获得了2018年全国贸促系统唯一优惠原产地证授权,免费签发原产地证书649份,实现出口3000多万美元。发布了一项国家级的服务标准。由市贸促会联合湖南昌言律师事务所起草的《基于线上线下模式的企业法律顾问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已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正式发布,该标准规范了线上线下从事法律顾问服务的机构、人员的服务流程,保障法律服务品质和服务质量的提升,是该领域全国首创的标准文件,已在全国范围推广试行。搭建了一个创新的服务平台。启动了“贸促服务零距离·商法护航企业行”系列活动,这是发挥贸促职能优势、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也是今年着力打造一项品牌活动,以法律政策解读、贸易风险防范为重点,将讲堂设在企业,邀请专家学者授课,将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送达到一线,将市委“一三五”基本思路践行在一线,已在君山、屈原等地开班,有效化解了企业不敢、不想、不会“走出去”的难题,增强了企业“走出去”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