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贸促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走出去”——湖南省贸促会“企业合规管理”培训班在岳阳举行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8-30 10:41

为认真落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市场活力,增强企业在经贸活动中的法律风险防范能力,提升贸促系统商事法律服务水平。8月23日,湖南省贸促会“企业合规管理”培训班在岳阳举行。

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贸促会法律事务部主办,岳阳市贸促会承办,岳阳市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协办,湖南省贸促会副会长余炳锐出席,全省各市州贸促会、岳阳市各县市区贸促会分管负责人,相关法律专家、重点行业企业代表100多人参会。

本次活动是湖南省贸促会为我市以及全省企业提供的商事法律服务项目之一,安排了法律专家为企业授课,帮助企业熟悉合规管理,有效应对海内外政府监管要求,有效防范和化解合规风险。岳阳市贸促会高度配合、积极落实,发挥贸促系统自身优势和特色,实现省、市两级贸促会联动合作,在“家门口”为我市企业提供完全免费的法律培训,提高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为企业国际化经营保驾护航。

据了解,岳阳市贸促会在推动企业“走出去”过程中,坚持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着力打造商事法律服务品牌,逐步构建了专业性系统性服务体系。推出了一套领跑全省的服务模式。“互联网+会员企业”的法律服务模式得到国家贸促会和省会充分肯定,已在省内兄弟市州推广应用。自2016年开始,连续4年免费为国际商会会员企业提供24小时线上服务和点对点线下服务,累计帮助企业节约法律经费1000多万元。发布了一项国家级的服务标准。由市贸促会联合湖南昌言律师事务所起草的《基于线上线下模式的企业法律顾问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已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正式发布,该标准规范了线上线下从事法律顾问服务的机构、人员的服务流程,保障法律服务品质和服务质量的提升,是该领域全国首创的标准文件,已经在全国范围推广试行。搭建了一个创新的服务平台。启动了“贸促服务零距离·商法护航企业行”系列活动,以法律政策解读、贸易风险防范为重点,将讲堂设在企业,邀请专家学者授课,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送达到一线,将 “一三五”基本思路践行在一线,化解企业不敢、不想、不会“走出去”的难题。

为期一天的集中培训,主要围绕三大主题进行:“国际经贸摩擦及合规应对、国际货物销售合同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合规创造价值,合规立足世界。参加培训的企业表示,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指导企业如何防范和规避法律风险,更加放心大胆“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