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贸促新闻

“荷兰老人进中国康养”考察团来岳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19-10-12 09:22

10月5-7日,荷兰莱茵集团董事长、旅荷湖南商会会长彭锦路率“荷兰老人进中国康养”考察团一行来我市,前往岳阳经开区、平江等地,实地考察国际康养合作项目。省贸促会副会长余炳锐,市政府副市长邱虹,岳阳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文春方,市贸促会党组书记李白才、会长范泽容,岳阳经开区、平江县、天岳幕阜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或参加会见。

彭锦路先生作为在荷兰生活30多年的华侨领袖,与欧洲多个国家的华商侨领和华商协会建立密切联系,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中荷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去年9月份,我市经贸代表团赴德国、荷兰等地开展经贸交流,实地考察了荷兰莱茵集团,与旅荷湖南商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为服务荷兰近300万老年人士的巨大养老需求,彭锦路创造性推出跨国养老合作模式,分批分期组织荷兰老人来我国,居住在生态环境优美、人文环境优良的地区,为其提供养生、保健、休闲、娱乐一站式服务,有效解决当地就业,拉动经济消费,是新型的绿色循环经济模式。该项目已在我国贵州等地启动实施,反响良好。

在国际经贸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市贸促会主动发挥国际经贸资源优势,把握贸易促进新机遇,大力开展合作交流。在省、市贸促会的共同推动下,去年11月,彭锦路会长一行来我市进行前期调研,拟在我市合作共建荷兰养老村。此次来访,旨在进一步确定选址,推进项目落地。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经开区上山下乡生态农庄、金凤湖生态示范区、平江幕阜山等地,丰富的山水资源、浓厚的人文资源及完善的综合配套,给考察团一行留下深刻印象。彭锦路表示,将尽快启动与我市合作,共建荷兰老人在岳阳的康养基地,并打造中西文化交融的荷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