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贸促新闻

发挥贸促职能 关心企业发展 ——市贸促会党组书记李白才一行赴平江 调研企业

来源:国际展览部、联络部 |浏览: |发布时间:2020-04-22 12:20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特别是对外贸易领域影响严重。为进一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外贸销售情况,服务企业应对疫情拓展国内外市场献计献策。4月16-17日,市贸促会党组书记李白才,副会长罗爱慧、杨政文及国际联络部、国际展览部负责人赴平江调研。先后走访了运康体育、美瑜建材、誉湘农业、威派云母、方正达、天一奥星泵业、九狮寨茶业及幽吉茶叶等企业。

运康体育致力于专业设计、研发和生产各类医疗及棒球、冰球等运动护具,企业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今年1-4月销售出口额同比有所增长,疫情爆发以来,企业转变经营思路,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了企业今年以来向更好的态势发展。美瑜建材精准把控生产和经营方向,准确把握产品定位,及时掌握行业流行趋势和市场行情,目前生产销售情况良好,后段拟着力开拓东南亚市场。誉湘农业针对当前市场特点,主动应变,发力线上平台,通过互联网络销售激增,对香港市场开拓充满期待。方正达复工情况较好,外贸比重不高,国外疫情形势对企业生产销售冲击不大,目前产值基本与去年持平。天一泵业针对国内外疫情情况,调低市场目标预期,一季度销售上升,二、三季度充满信心,现正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威派云母前期虽储备原材料库存,但受疫情影响,产品出口下降37%,后期面临印度原材料进口压力,现正通过多方途径联系印度、马达加斯加客户解决原材料问题。九狮寨茶业及幽吉茶叶受疫情影响不大,先后参加摩洛哥经贸考察及香港茶叶博览会等境外展会经贸活动,对开拓国外市场充满信心。调研组向企业介绍了我会国际展会、国际联络等服务,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积极回应,重点推介了俄罗斯国际食品展、澜湄合作经济技术展及摩洛哥产能合作品牌展等专业展会。各企业对我会的周到服务表示认可,纷纷表示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全力推动企业平稳发展。

李白才书记在听取企业情况汇报后,重点就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市场拓展等问题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企业积极应变,直面疫情带来的变化和机遇。他希望企业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精准研判经济形势,积极加强与国内外客户对接联系,巩固现有订单,抓紧生产供给;另一方面要善于化危为机,开拓新的领域和市场,为企业后续持续发展积蓄动能。

李白才书记一行还深入扶贫联系点汉昌镇迎瑞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