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贸促新闻

岳阳市政协委员大讲堂开讲 “读书课”让“阅读遇见自己”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20-07-24 04:00

7月9日下午,岳阳市政协第二期“委员大讲堂”开讲。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副主席秧励、孔福建、刘铁健,秘书长张群望,同机关在职干部职工、部分市政协委员等耹听讲座。

此次“委员大讲堂”邀请了省政协委员、岳阳市贸促会会长、民革岳阳市委副主委范泽容登台开讲。范泽容以“阅读,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为听众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读书课”。她围绕“阅读”“悦读”“越读”3个关键词,从阅读的喜悦与忧伤、阅读的体验与感悟、阅读的思考与倡议3个层面,与大家分享阅读心得。

据了解,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岳阳市政协创设“委员大讲堂”,每年举办6次,每次聚焦1个主题,邀请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当主讲人,采用授课、访谈、直播等方式,解读方针政策,讲授专业知识,宣讲典型事迹,畅谈体会见解。

近年来,岳阳市政协以“书香政协”建设为抓手,先后打造了悦享书吧、文化长廊等学习场所,举办了名家讲堂、道德讲堂、委员讲堂、知情明政讲堂等品牌学习活动30多场。通过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提高大家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