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贸促新闻

市贸促会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23-04-25 02:2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做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体机关干部的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4月25日上午,市贸促会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党组书记戴斌,会长傅前洲,会领导罗爱慧、杨政文、刘大海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制作发布的2023年保密公益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努力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高度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保密就是保党的长期执政、保国家安全、保人民幸福、保民族复兴的总体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自觉履行国家安全和保密义务,严格遵守国家安全和保密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培训教育,克服麻痹思想,强化斗争精神,筑牢保密防线。要进一步抓好保密管理,坚守“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安全防线,禁止用非涉密计算机存储处理涉密文件和内部资料。同时,对违反国家安全和保密相关法律法规造成失泄密事件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