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 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2-06 10:30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市贸促会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七、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四、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十六、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八、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二十一、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经费拔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七、经费拔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八、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 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根据市委、市人民政府有关外经贸和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工作部署,开展同世界各国及港澳台地区经济贸易界、商会协会、贸促机构和其他经贸团体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工作;发展与友好城市间的经贸往来与合作;与国外相应组织签订有关经贸技术交流、合作协议、协定,并参加相关活动。

(2)邀请和接待国内外经贸界人士和代表团来访;组织经济贸易代表团赴境外访问与考察;协助市人民政府组织经贸洽谈、招商引资及其他形式的促进经贸交流与合作活动。

(3)开展国内外经济贸易信息的收集、整理、传递和发布工作,建立国内外的经贸信息网络;向国内外有关企业和机构介绍经济技术合作、劳务合作对象、提供贸易机会、信息咨询及国内外公司、企业的资信调查服务;举办对外经贸宣传活动。

(4)协调管理全市出国举办经济贸易展览会的归口受理、报批工作;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审批和管理来岳举办国际经贸展览会、博览会;根据岳阳市对外经贸工作的需要,拟定年度出国办展和参展计划;发展和各国、各地区的展(博)览组织的联系;组织岳阳市企业、团体在境内外举办经贸展览会和参加国际博览会、专业性展览会;接待、承办和协调外国在岳阳市举办的来华经贸与技术交流展览会、国际博览会、经贸研讨会等。

(5)与各地商会、律师事务所及其他商事法律服务组织合作,建立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平台;签发货物原产地证明书、商事证明书和ATA单证册,出具不可抗力证明,代办涉外商事文件的领事认证业务;受理共同海损和单独海损等理算业务;组织涉外商事法律方面的对外交流活动;对企业进行国际商事法律业务培训。

(6)受理涉外经贸(海事)纠纷的调解;代理岳阳市企业在国内外或外国公司和个人在我国办理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办理有关指示产权的咨询、争议处理及技术贸易等业务。

(7)协调指导县市区贸促会(国际商会)工作,在全市范围发展和管理会员,开展各类会员服务和培训工作。

(8)接受海外企业、团体委托,代办在岳阳市设立代表处或办事处的申报手续,并做好相应服务工作。

(9)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会内设机构4个,所属事业单位1个,全部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 :国际展览部、国际联络部(国际商会秘书处)、办公室、法律事务部、机关党委是按章程设置。

所属事业单位是:商事法律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会只有本级单位,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即我会本级预算。我会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1、22、23、24、25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收入;基本支出包括行政运行(群众团体事务),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行政单位医疗,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也包括贸促会工作经费、对外经贸交流经费等项目支出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42.3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42.32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2.49 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头费用及人员有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18年年初预算数243.3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群众团体事务)187.9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4.42万,行政单位医疗9.04万,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1.37万,用于购买工商保险,住房保障支出14.65万、公务员医疗补助4.88万。上年度预算数199.83万元,同比上年度增加42.49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基本支出增加42.4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2.3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217.3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2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贸促会工作经费、对外经贸交流、招商引资等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其中:工作专项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通过各种形式的经贸活动、优势企业赴境外参会参展等工作,助力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经贸交流专项5万元,主要用于围绕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开展各项经贸交流工作;招商引资专项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与境内外商协会、经贸团体、驻华机构的广泛联系,发展与友好城市间的经贸往来与合作; 组织签订有关经贸技术交流、合作协议、协定等方面工作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我会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7.32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 53.49 万,增加32% ,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人头经费增加、工资普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公车运行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8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较上年没有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其一,公务接待费预算没有减少,是因为我单位国内外经贸客商对岳阳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经贸交流活动多、项目考察范围广。其二,其他交通费用没有减少,原因是按照全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文件精神(岳办发(2016)12号),我单位只保留一辆车,项目考察范围广及扶贫等的需要,所以其他交通费用没有减少;三,因公出国(境)费没有减少,主要原因是我会主要开展同世界各国及港澳台地区经济贸易界、商会协会、贸促机构和其他经贸团体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工作,组织我市企业、团体在境外举办经贸展览会和参加国际博览会、专业性展览会等经贸交流活动。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度无变化。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9月1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

5、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242.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7.32万元,项目支出2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42.32万元。

2018年本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25万元,全部为业务工作经费,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5万元。其中:工作专项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通过各种形式的经贸活动、优势企业赴境外参会参展等工作,助力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经贸交流专项5万元,主要用于围绕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开展各项经贸交流工作;招商引资专项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与境内外商协会、经贸团体、驻华机构的广泛联系,发展与友好城市间的经贸往来与合作; 组织签订有关经贸技术交流、合作协议、协定等方面工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29张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第30张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18预算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