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岳阳市贸促会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6-15 04:29

附件2-1

 

岳阳市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部门(单位)名称: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  

预 算 编 码:            603001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报告日期:2021年 6 月 9 日

岳阳市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朱  远

联络电话

0730-8208985

人员编制

17

实有人数

19

职能职责概述

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外经贸和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其工作部署,开展同世界各国及港澳台地区经济贸易界、商会协会、贸促机构和其他经贸团体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工作;发展与友好城市间的经贸往来与合作;与国外相应组织签订有关的经贸技术交流、合作协议、协定,并参加其相关活动。

年度主要

工作内容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省贸促会、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坚守初心使命,服务企业发展”的理念,在新形势下谋划工作,在新时代中奋力作为,大力推动我市贸易高质量发展。

1、主动对接境外经贸资源,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欧美地区、东盟地区经济贸易、科学技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与国内外异地商会、联谊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2、“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围绕我市主导特色产业,大力发展自办展会,同时全力参与境内重点展会活动,借助展会平台帮助企业开拓境内外市场,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

3、创新企业服务模式。一是联合知名律师事务所,为会员企业开通“互联网+会员”专属法律服务页面,拓展工作领域,优化服务质量。二是提供全方位预警服务。三是规范高效开展出证认证工作,四是加强经贸活动后续跟踪服务,落实境外参展补贴资金。五是加强企业宣传,编印商事法律服务、贸易投资、岳阳名优特新企业和产品名录等多种资讯及宣传资料,并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微信、QQ等传媒介体发布新闻、信息资讯。

4、加强机构建设,一是健全国际商会会长联席会制度,定期召开会议。二是加强会员管理,发展会员,稳步壮大商会队伍。三是加强互动交流。协助筹建县级商会。

5、对国内外经贸动态、市场发展趋势和投资环境进行调查研究,撰写产业经贸发展调研报告,综合分析项目可行性和必要性,向政府反映企业意见和诉求,为我市园区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提供进行建议和意见。

6、强化队伍建设。一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支部创建活动,坚持以学促干,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继续推进党性学习和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全力推进机构改革,正式印发《岳阳市贸促会深化改革方案》。加强队伍建设,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三是加强机关管理,做好制度建设、机关财务、工会活动等工作。四是落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要求,深入扶贫点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共同制定产业帮扶规划,安排专项资金扶贫。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2020年,在省贸促会、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为企业搭桥梁、为开放筑平台,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科学应变,在贸易投资促进、国际联络、商事法律、商会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荣获全省贸促系统国际联络工作先进单位。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1、战疫情、抗洪灾,服务大局担当更显。全市贸促系统干部深入一线驻企帮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开展了企业受疫情影响问卷调查,向有关部门反映企业诉求;帮助急需参加境外展会的企业寻找合作伙伴或代理商,协助取消参展的企业做好费用退还。倡议国际商会会员企业合力抗击疫情,累计捐款280余万元,捐赠物资300余万元。参与迎战特大汛情,组织企业筹集3万余元物资,慰问驻守湘阴县城西垸的一线防汛人员。

2、助循环、扩内需,贸易促进成色更亮。围绕我市7大千亿产业,“12+1”优势产业链,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先后组织96家企业参加展会活动,洽谈合作意向近百个,签订合同金额近亿元,打响岳企出海的“攻坚战”。围绕口岸经济,协助承办了首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的展览展示工作,重点做好我市45家企业参展及领导巡馆工作。围绕绿色生态,组织临湘竹林双创园、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参加“2020湖南绿博会”,竹海炭生源等4家企业签订2000万元线上订单。围绕黄茶产业,组织24家茶企参加呼和浩特茶博会,举办岳阳黄茶专场推介,签订合作项目30多个、意向协议1200多万元。

3、搭桥梁、筑平台,国际联络热度更高。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平台,加入“一带一路”沿线城市贸促会合作联盟,与34个地市贸促机构达成合作。积极融入RCEP东盟自贸协定合作平台,组织了天欣科技、旺辉食品等企业拜访伊朗、马来西亚等四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拓展东盟及东南亚市场。加快融入跨境电商平台,举办“新跨境·新机遇”跨境电商线上培训活动,组织参加春雷计划2020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化出海峰会、中拉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中阿经济贸易数字博览会等5场线上活动,誉湘农业等34家企业进驻阿里巴巴,科立电磁等9家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产品出口泰国、马来西亚等国。

4、优举措、强保障,商法服务成效更实。邀请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慎峰一行来岳调研,帮助外贸企业对接贸促系统经贸资源,着力解决企业“走出去”困难及自由贸易协定利用等方面问题。组织开展“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实地走访企业56家,将政策宣讲和部门服务送达一线。积极推进诉源治理,与岳阳市中院探索建立诉调对接长效机制;为企业申报办理因疫情影响的不可抗力证明书,免费提供24小时在线法律援助服务,网上办理出证认证,2020年出证1089份,同比增长33%,涉及出口金额1.65亿美元,同比增长216%,协助出具不可抗力证明1份,合同金额7.35亿元,实现了出证量破千、涉及金额破亿的“双突破”。承办了中国贸促会出国展览知识产权及开拓多元化市场专题培训班,举办了“贸促服务零距离·商法护航企业行”系列活动之疫情防控下在线专题培训以及湘阴、临湘站活动,解读湘非经贸合作平台、岳阳自贸区建设和通关便利化政策,400多家企业直接获益。用好用活岳阳市贸易促进市场开拓资金,53家企业获得补贴近35万元。

5、提层级、扩影响,商会建设活力更足。会长联席会办出了特色,去年元月,在君山区召开了二届七次会长联席会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邀请省政协经科委主任、教授专题讲座,现场解读开拓资金管理办法,通过“政策解读+政策礼包”的组合,丰富了内容,提升了层次。会员管理走出了新路,会员队伍不断壮大,会员结构不断优化,2020年,新发展会员企业7家,共有国际商会会员企业139家。企业宣传形成了常态,改版升级“岳阳贸促国际商会”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政策资讯、展会信息、贸易预警1000多条;通过新湖南客户端、《岳阳日报》“岳企出海、岳品出境”专栏刊发企业新闻20多篇。

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统领底色更浓。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支部创建活动,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动接受政治建设考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全力推进机构改革,《岳阳市贸促会深化改革方案》正式印发。加强队伍建设,树立鲜明用人导向,2名科级干部晋升职级。加强机关管理,做好制度建设、机关财务、工会活动等工作。落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要求,作为牵头单位对口扶贫平江县汉昌镇迎瑞村、帮扶湘阴县鹤龙湖镇农场社区人居环境整治,获评全市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

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

收入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418.02

17.93

400.09

0

0

0

1、局机关

418.02

17.93

400.09

0

0

0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当年结余

累计

结余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390.59

311.02

243.76

67.26

79.58

27.43

27.43

1、局机关

390.59

311.02

243.76

67.26

79.58

27.43

27.43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7.19

2.26

0.77

0

4.16

1、局机关

7.19

2.26

0.77

0

4.16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60.77

60.77

0

0

1、局机关

60.77

60.77

0

0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邀请和接待国外经贸、商会代表团和工商界人士来访;组织岳阳市经贸、商会代表团及工商企业界人士出国访问和考察;协助市政府组织经贸洽谈、招商引资及其他形式的促进经贸交流与合作的活动;

 目标2: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目标3:完成党风廉政建设任务;

 目标4: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建设良好机关学习教育作风;

 目标5: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
 
 目标6:积极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1、组织96家企业参加展会活动,签订合同金额近亿元。协助承办了首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的展览展示工作,我市45家企业参展。加入“一带一路”沿线城市贸促会合作联盟,与34个地市贸促机构达成合作。积极融入RCEP东盟自贸协定合作平台,组织企业拜访伊朗、马来西亚等四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拓展东盟及东南亚市场。举办跨境电商线上培训活动,组织参加5场线上活动,34家企业进驻阿里巴巴,9家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产品出口泰国、马来西亚等国。邀请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慎峰来岳调研,帮助外贸企业对接经贸资源,解决企业“走出去”困难及自由贸易协定利用等方面问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走访企业56家,将政策宣讲和部门服务送达一线。积极推进诉源治理,与岳阳市中院探索建立诉调对接长效机制。承办中国贸促会出国展览知识产权及开拓多元化市场专题培训班,举办疫情防控下在线专题培训以及湘阴、临湘站活动,解读湘非经贸合作平台、岳阳自贸区建设和通关便利化政策,400多家企业直接获益。用好用活岳阳市贸易促进市场开拓资金,53家企业获得补贴近35万元。新发展会员企业7家,共有国际商会会员企业139家。召开了二届七次会长联席会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企业宣传形成了常态,改版升级“岳阳贸促国际商会”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政策资讯、展会信息、贸易预警1000多条;通过新湖南客户端、《岳阳日报》专栏刊发企业新闻20多篇。

2、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支部创建活动,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3、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并主动接受政治建设考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

4、全力推进机构改革,《岳阳市贸促会深化改革方案》正式印发。加强队伍建设,树立鲜明用人导向,2名科级干部晋升职级。加强机关管理,做好制度建设、机关财务、工会活动等工作。

5、深入一线驻企帮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开展了企业受疫情影响问卷调查,向有关部门反映企业诉求;帮助急需参加境外展会的企业寻找合作伙伴或代理商,协助取消参展的企业做好费用退还。倡议国际商会会员企业合力抗击疫情,累计捐款280余万元,捐赠物资300余万元。参与迎战特大汛情,组织企业筹集3万余元物资,慰问驻守湘阴县城西垸的一线防汛人员。

6、落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要求,作为牵头单位对口扶贫平江县汉昌镇迎瑞村、帮扶湘阴县鹤龙湖镇农场社区人居环境整治,获评全市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目标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包含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布置的重点工作、实事任务等,根据部门实际进行调整细化)

质量指标

指标1:组织和协调岳阳市企业、团体在境内外举办经贸与技术交流展览会、国际博览会、经贸研讨会等是否达到预期效果。

是。先后组织96家企业参加展会活动,洽谈合作意向近百个,签订合同金额近亿元。

指标2:发展和各国、各地区的展(博)览组织的联系。

加入“一带一路”沿线城市贸促会合作联盟,与34个地市贸促机构达成合作。积极融入RCEP东盟自贸协定合作平台,组织了会员企业等企业拜访伊朗、马来西亚等四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拓展东盟及东南亚市场。

指标3:发原产地证书签证量增长率

签证量增长33%

数量指标

指标1:国内参展参会

13次

指标2:国际参展参会

0次

指标3:签发商事法律证书

签发1089份,涉及出口金额1.65亿美元,同比增长216%,协助出具不可抗力证明1份,合同金额7.35亿元,实现了出证量破千、涉及金额破亿的“双突破”。

时效指标

指标1:是否按既定时间完成

是。提前介入,积极组织参加境内外重点经贸活动的同时,做好相关后勤保障工作。定期发布政策资讯、展会信息、贸易预警1000多条;通过新湖南客户端、《岳阳日报》专栏刊发企业新闻20多篇。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指标1:免费签发国际贸易有关商事法律证书,助力企业产品走出国门
 指标2:帮助企业申报境外参展补贴资金,跟踪落实。

1、免费为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签发1089份,涉及出口金额1.65亿美元,同比增长216%,协助出具不可抗力证明1份,合同金额7.35亿元,实现了出证量破千、涉及金额破亿的“双突破”,

2、落实53家企业获得参展补贴资金35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1:通过经贸活动将本市企业“引出去”所产生的经济效益

指标2:企业出口金额

1、组织96家企业参加展会活动,签订合同1亿元;

2、出口金额1.65亿美元。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1:服务对象满意度

96%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7

评价等次

优秀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范泽容

会长

岳阳市

贸促会

 

唐立德

党组成员

岳阳市

贸促会

 

朱 远

法律事务部部长兼出纳

岳阳市

贸促会

 

刘 丽

办公室副主任、会计

岳阳市

贸促会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意见: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填报人(签名):                          联系电话:

五、评价报告综述(文字部分)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2015年11月,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中国国际商会岳阳商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岳办发〔2015〕30号),正式单独设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中国国际商会岳阳商会),为正处级社会团体机构。

岳阳市贸促会主要代表岳阳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贸易界、商协会和其他经贸团体及有关国际组织开展经贸联络工作,从事促进对外贸易、吸引外资、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及开展各种形式的中外经济技术合作等活动。

根据市编办核定,设置4个内设职能部室:办公室、法律事务部、国际展览部、国际联络部(国际商会秘书处),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5名;1个下属二级机构:市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名。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市贸促会属全额预算拨款的正处级行政单位,是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由市财政直接管理。市贸促会只有本级单位,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范围的只有市贸促会本级,整体支出统计是会机关及下属二级机构共同支出。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0年市贸促会基本支出为3110186.41元,其中人员支出2437593.76元。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20年度“三公”经费总额71886.99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41598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696.99元;公务接待费22592元,与年初预算数相比,均在预算数内开支。较上年决算数相比,其中因公出国(境)费较上年决算数的15000元相比增加了26598元,增长比177.3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决算数的31613.78元相比减少了23916.79元,下降比75.65%;按照相关规定,机关工作人员伙食费用支出不再纳入公务接待费范畴,因此,本年度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决算数的48821元相比减少了26229元,下降比53.72%。本年度厉行节俭,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三公经费控制方面取得较好的效果。目前为止,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量1辆。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20年度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72592.65元,较上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的852916.84元减少了180324.19元,下降比21.14%。

(二)专项支出

1、专项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2020年度项目支出共计795762.77元,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全部是贸易促进专项业务费项目,全部安排落实。

2、主要专项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严格遵守专款专用原则,项目资金全部用于与境内外友好商协会、经贸团体及重点客商等开展经贸联络与交流,积极组织参加促进我市对外贸易、吸引外资、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及各种形式的展博会和经贸活动等,收效良好。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建立专项资金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资金管理,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实行跟踪监控。一是实行三专管理。专户储存、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二是健全财务机制。建立专项资金管理制度、领导责任制、会计制度和出纳制度等。制定了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从资金取得-使用管理-用后监管都进行了规定,加强了专项资金使用过程的控制和追踪问效。会计科目设置规范,账务处理正确,入账依据充分,各种审批手续完备。三是执行预决算管理。严格按预算管理要求使用资金,严格按进度和合同拨付资金,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四是全程接受财政等部门的监管。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严防截留、挪用资金,确保专项资金在阳光下运行。五是对专项资金开展绩效追踪评价,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促进专项资金高效使用。

三、部门(单位)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一)专项组织情况分析

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工作组织领导。年初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专项资金活动安排,做到四严“组织严密、质量严格、进度严抓、资金严管”。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会长、主管财务副会长、相关业务科室及财务工作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做到组织、人员、经费、制度“四落实”。形成了主要领导抓负总责,分管领导专门抓主要负责,相关科室配合抓共同负责、上下联手层层抓全面负责的工作格局。

(二)专项管理情况分析

严格审批程序。按照“先报再审后用”的原则,由实施方提出申请,相关单位部室签署意见确认数量、规模和资金额度,经财务初审后,报会机关分管领导及会党组讨论研究再审批,力求突破被动管理,向制度管理转变。

 

四、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0年,全年发生支出390.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1.02万元,项目支出79.58万元,全年节余27.43万元,结余资金主要是年末下达的项目资金暂未拨付,转入下年使用。预算执行严格,有力保障了我市对外经贸交流与合作、促推企业开拓境内外贸易市场等重大专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同时,“三公”经费管理明显规范,整体同比下降24.67%,其中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53.72%,公车运行维护费同比下降75.65%。

存在的主要问题

1.贸易专项资金预算与实际执行情况存在一定偏差,主要是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发,大型活动的组织及开展受限,企业参与的意愿不大,整体活动组织无法按预期计划开展,预算执行就无法到位。2020年预算计划境外重点展会活动8个因疫情取消未执行、国内重点展会活动及自办展会活动共计30个,实际执行13个展会活动。

2.需要进一步加强自办展会、培育自主会展品牌方面的工作。2020年岳阳市贸促会大部分境内参会参展活动均为省政府和省贸促会重点项目,且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自办展会方面有所突破,成功协助市委市政府承办了首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的展览展示工作,我市45家企业参展。但还需进一步加快培育自主会展品牌方面的步伐。

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建立预算资金使用监测平台,合理编制年度预算并实时跟踪监测资金使用情况。根据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收支预测,制订科学合理的预算标准,细化预算支出项目,实时跟踪,实事求是,提高预算执行力,合理使用预算各项资金。

2、加大对贸易促进和开拓国际市场专项工作经费的政策倾斜和灵活安排。我会自单列以来,一直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重大经贸活动,积极促进我市企业和有关部门参与境内外经济贸易、科学技术及优秀人才的交流与合作。但因活动的组织及开展只能被动选择,有的专项活动因省会组织超出预期计划,或是因为临时性增加的年初未列入财政计划的重大经贸活动,预算执行无法到位而无法参与或挤占行政经费及其他资金开展专项工作。尤其是面对2020年初全球爆发的新冠疫情,境内外参展参会活动因人员聚集无法有效防控导致推迟甚至是取消,这些临时性发生的变化在年初制定预算时无法预见。为更好的规范资金使用,完成专项工作任务,建议加大对贸易促进和开拓国际市场专项工作经费的政策倾斜和灵活安排,推动发展优势产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与电商营销平台推广,拓展境内外市场,增强产业的持续性、发展性和适应性。

 

 


附件3-1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参考样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分标准

分值

自评得分

扣分原因和其他说明

投  入
(15分)

预算配置
(15分)

财政供养人员

控制率

以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5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5

5

 

“三公经费”
变动率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5分;
“三公经费”>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5

5

 

重点支出
安排率

重点支出安排率≥90%,计5分;80%(含)-90%,计4分;70%(含)-80%,计3分;60%(含)-70%,计2分;低于60%不得分。

5

5

 

过  程
(40分)

预算执行
(15分)

预算调整率

预算调整率=0,计3分;0-10%(含),计2分;10-20%(含),计1分;20-30%(含),计0.5分;大于30%不得分。

3

3

 

支付进度

春节前下达全部专项资金的50%;6月底前所有专项资金指标全部下达完。
每出现一个专项未按进度完成资金下达扣0.5分,扣完为止。

3

2

专项资金下达未按时间进度完成

资金结余

无结余,3分;有结余,但不超过上年结转,2分;结余超过上年结转,不得分。

3

2

有结余,未超过上年

“三公经费”
控制率

以100%为标准。三公经费控制率≦100%,计6分;
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

6

6

 

预算管理
(15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①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1分;
②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1分;
③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3

3

 

资金使用
合规性

①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②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③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
④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⑤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3

3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和完善性

①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
②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0.5分;
③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0.5分;
④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0.5分;
⑤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0.5分。                                           

3

3

 

 

政府采购

执行率

政府采购执行率等于100%的,得3分;
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3

3

 

公务卡刷卡率

公务卡刷卡率达50%以上的,得3分。
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3

3

 

资产管理
(10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①已制定或具有资产管理制度,且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
②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3

3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分标准

分值

自评得分

扣分原因和其他说明

过  程

(40分)

资产管理
(10分)

资产管理
安全性

①资产保存完整;
②资产配置合理;
③资产处置规范;
④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相符;
⑤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有关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4

4

 

固定资产
利用率

每低于100%一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3

3

 

产  出(25分)

职责履行
(25分)

推进全面小康建设指标任务完成情况

此项指标根据《中共岳阳市委 岳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岳阳市加快推进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建设2015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岳发〔2015〕11号)和《中共岳阳市委 岳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2015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补充通知》(岳发〔2015〕19号)附件2第一大项“工作实绩指标”(700分)考核内容设置。
部门单位应根据部门实际进行调整,并将其细化成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5

5

 

建设湖南新增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7

7

 

《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5

5

 

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2

2

 

省市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情况

2

2

 

其他工作实绩指标完成情况

4

4

 

效  果
(20分)

履职效益
(20分)

经济效益

此三项指标为设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时必须考虑的共性要素。

部门单位应根据部门实际并结合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设立情况有选择的进行设置,并将其细化为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15

0

 

社会效益

14.5

可以继续扩大效益涉及的企业范围

生态效益

0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95%(含)以上计5分;

85%(含)-95%,计3分;

75%(含)-85%,计1分;

低于75%计0分。

5

5

 

总 分

 

 

 

100

97.5

 

备注:如部门(单位)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修改调整了附件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参考样表)》,须相应修改调整本表中的对应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