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岳阳市贸促会、岳阳市国际商会关于为会员企业服务的若干措施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16-03-30 08:34

岳阳市贸促会、岳阳市国际商会

关于为会员企业服务的若干措施

为推动我市外向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切实帮助会员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高国际竞争能力,岳阳市贸促会、岳阳市国际商会为会员企业提供以下服务:

一、国际经贸信息服务

    1、通过我会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商协会、工商企业以及我国驻外使领馆商务处、外国驻华使领馆商务处、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和湖南省贸促会(湖南国际商会)驻外机构的联系,提供国际市场信息、供求信息、投资贸易及经济技术合作信息和中外企业资信调查等服务。

    2、免费在我会网站上发布会员企业的基本情况、产品供求、招商引资项目和新技术成果等信息。免费在我会信息库查询、调取有关资料。

3、为会员企业举办或受邀参加工商热点话题的报告会、研讨会及各种形式的经贸论坛。

二、国际投资贸易服务

    4、免费向中国贸促会、湖南省贸促会推荐招商引资项目,多渠道促进该项目对外招商成功。

5、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市政府及我会组织、参与的各种招商引资活动。

6、为会员企业到国外投资办厂、寻求合作伙伴提供引导和咨询服务。

7、邀请国外企业来我市考察,开展投资贸易洽谈,优先推荐会员企业投资合作。

三、国际展览服务

8、优先向会员企业提供国内外展(博)览会信息及我会自办或合办出展、来展信息。

9、会员企业参加我会组织或参与的国际会展,可享受国际展览促进资金补贴。

10、积极为会员企业争取“湖南省政府鼓励中小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参展补贴资金”。

四、国际联络服务

11、积极为会员企业提供与国(境)外商(协)会、企业联系沟通机会,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牵线搭桥。

12、邀请国(境)外经贸考察团访岳时,优先安排相关会员企业接触,洽谈业务,对接项目。

13、优先安排会员企业参加出国(境)经贸考察活动和国际性会议。

五、国际培训服务

14、组织会员企业举办具有针对性的培训班。

15、邀请政府部门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举办涉外经贸领域的热点、难点及政策法规等问题的讲座。

16、推介会员企业参加由贸促系统、国内外举办的各类经贸、商务、涉外法律知识等培训班。

六、国际经贸法律服务

17、提供出口货物原产地证明书、优惠原产地证、商事证明等证明书签发服务,并协助会员企业办理涉外商标、专利注册等相关事务。

18、加强与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湖南省贸促会(湖南国际商会)以及国(境)外商(协)会组织的联系和协调,帮助会员企业及时处理在涉外经贸活动中遇到的矛盾与纠纷。

19、对会员企业在生产生活中涉及到劳动、人事等社会矛盾纠纷方面的问题,由我会牵头会同属地的公安、工商、人社等相关部门协调处理。

七、会员联络与管理服务

20、代表会员企业向有关部门或相关领导转达或提出建议和诉求,协助会员多方沟通,帮助解决会员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1、为会员企业提供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会员沙龙、座谈会、研讨会、午餐会、冷餐会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并积极邀请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与会员企业进行直接交流,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