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7-08-04 11:15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主要代表岳阳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贸易界、商协会和其他经贸团体及有关国际组织开展经贸联络工作,从事促进对外贸易、吸引外资、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及开展各种形式的中外经济技术合作等活动。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6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  1个。

第二部分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总收入298.39万元。比上年减少40.69 %。总支出403.00万元,比上年减少21.85%。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2016年本年收入298.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8.79万元,占总收入的93.43%,其他收入19.60万元,占总收入的6.57%。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本年支出403.00万元中,财政拨款支出383.4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5.14%。其他收入支出19.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86%。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278.79万元,比上年减少44.59%,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总支出383.40万元,比上年减少21.85%,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本年支出383.40万元,比上年减少21.85%。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7.9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383.40万元的46.4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87%;城乡社区支出支出16.4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支出181.7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7.41%。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支出决算数383.4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99.83万元增加183.57万元。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上年结余结转和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基本支出218.6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57.02%。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176.72万元,占基本支出218.60万元的的80.84%,日常公用经费41.8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9.16%。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三公”经费支出为32.15万元,同比2015年减少20.17万元, 下降38.5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4.4万元,因我单位为对外贸易交流需要支出;同比2016年初预算数减少4.8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5万元,同比2015年减少1.91元,下降35.58%,支出减少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公务接待经费24.29万元,同比2015年减少22.66万元,下降48.26%。公务接待费用减少的原因是本单位厉行节约,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与公务出国费支出相关的出国(境)团组2个,累计10人次。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公务用车支出全部为运行维护方面支出,年末车辆保有量1台。与公务接待支出相关的公务接待525批次、4315人次。

八、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万元,比2015 年增加6.33万元,增长17.80%。主要原因引进物业管理公司提供专业服务,物业费、维修维护费、劳务费增长较多。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同比上年度无变化;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6年岳阳市贸促会发挥贸促工作特有的国际性、外向性、服务性优势,围绕国际经贸活动、加强交流协作、扩大对外宣传、商事法律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国际经贸交流方面,区域协作项目引进成效较为明显,积极参加境外展会和投资推介活动,主动开展国际经贸,对接境外商协会机构,大力推进区域协作,洽谈引进项目;在境内会展活动方面,先后组织我市知名企业参会参展,参展产品受到境内外采购商的亲睐,累计对接客商1000余家,达成合作意向60多个;在其他经贸活动方面,立足服务本土企业,助推外向型经济发展,在全省率先创新服务模式,与知名律师事务所携手,为110家会员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全程法律服务,另外借力“互联网+”,建立企业大数据平台,有效避免我市企业与不良信用企业交易;在提升服务实效方面,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办证服务,为企业办理的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签证量同比增长20%以上。本项目绩效评价总得分为84.26分,其中:项目决策得14.5分、项目管理得30分、项目绩效得39.76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