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联络

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

经贸联络与交流
来源:岳阳贸促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15-11-26 01:39

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简介


 “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发起并主办,旨在促进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合作的机制性平台。自2007年起,已在北京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会议得到了外交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等国家有关部委和有关省区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已逐渐成为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高层次、大规模的国际性品牌会议。

作为中国贸促会“中国企业‘走出去’促进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前八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据不完全统计,共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与了历届跨投会,累计吸引了近万名有意“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代表前来参会。

在前八届大会上,分别举办了投资加拿大、英国、德国、韩国、比利时、智利、澳大利亚、英联邦国家等国别或地区分会场和可再生能源、生物医药、矿业、电力、农业、国际科技合作、新能源汽车、中医药、税务等行业分会场。自第三届大会起,会议增设了“项目对接洽谈专场”。现场洽谈气氛热烈,很多企业找到了拟合作的伙伴和拟投资的项目。

经国务院批准,第九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将由中国贸促会与广州市政府于2015年11月25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联合主办。本届跨投会将以“共商、共建、共享——国际产能合作愿景”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如何开展海外产能合作、基础设施投资和项目融资等议题进行研讨,并将举行专题会议,重点推介部分热点地区与行业的投资环境、投资机遇。届时,相关政府部门主管领导、中外知名经济学家、外国驻华商务官员、外国贸易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将进行演讲和项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