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动态 > 展览计划

澜湄合作经济技术展览会概况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国际联络部 |浏览: |发布时间:2023-09-07 05:09

一、基本信息

展会名称:澜湄合作经济技术展览会

展览时间:2023年12月7日9日

展览地点:越南胡志明西贡会展中心

展览规模:不低于1000平方米

同期同地展会:越南国际贸易博览会VIETNAMEXPO)

二、展会定位

澜湄合作经济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澜湄展)是配合澜湄合作机制而设立的项目,曾在柬埔寨、老挝等澜湄国家举办。该展以互联互通、产能合作、跨境经济合作等为主题,着重展示中国优势产能和先进生产技术,挖掘产能合作潜力,推动次区域经济合作。通过该展可以进一步发挥中越两国地缘相近、产业互补优势,持续释放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政策红利,提升区域经济一体化水平。为提升该展贸易效果,扩大对外影响力,经与贸促会展览管理部沟通,拟与越南国际贸易博览会同期同地举办。

三、组织架构(拟)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国际商会

四、展出范围

农产品和食品加工、电子、电器、电力设备、通信产品和网络信息产品、建筑建材、交通工具、车辆与配件、绿色发展、光伏、清洁能源等。

我会将优先安排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较多、附加值较高、节能环保、低碳和符合国际质量标准的产品参展。

五、配套活动(拟)

(一)澜湄展开幕式。

为增强澜湄展在当地政界及工商界的影响力,扩大媒体的宣传效果,拟举办开幕式活动。参会人数100人左右,拟邀请越南工业和贸易部、越南工商会、越南中国商会等越南政府和商协会组织、当地新闻媒体、中国驻越南使馆、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馆、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参展企业代表等。

时间:2023年12月7日上午10:00-10:40(待定)

地点:越南西贡国际会展中心SECC

(二)专业对接会活动。

展期内策划邀请越南当地采购商举办两场专业对接会活动,帮助我国企业高效获客,每场对接会人员规模不少于50人。将邀请来自越南和东盟市场相关行业的设备供应商、系统集成企业、行业上下游企业、采购商与买家、投资者等到场与中国的供应企业进行对接洽谈。

第一场:

主要行业:小型机械设备、电子电器、新型能源、灯具照明、五金工具、建材厨卫、汽摩配件

时间:2023年12月7日14:00—16:00(待定)

地点:胡志明西贡国际会展中心

规模:50-80人

第二场:

主要行业:家庭用品、劳保安防、玩具礼品、运动、园艺

时间:2023年12月8日14:00—16:00(待定)

地点:胡志明西贡国际会展中心

规模:50-80人

六、参展安排

(一)参展费用。

1.展位费:免收展位费,包括光地费、标准展位设计施工(搭建)费、会刊登录费、参展管理费、注册费、报名费等与展位相关的费用。拟安排相对独立的展示空间进行展示,展出位置将由主办单位依据展出内容统一调剂。

标准展位设计施工(搭建)配置包括展位墙板(单开3面或双开2面)、地毯、1个桌子、2把椅子、1个楣板、1个废纸篓标改异、特装展位及其他道具增租需企业自理。

2.展品运费:9平方米展位免费提供1个立方米去程运输(海运)服务,包括自国内指定集货地至展位的运输。展品国内至指定集货地的往返运输、去程超额部分、回程运输费用、空运费及关税等需企业自理。

3.其他:免费提供知识产权培训、帮助展商稳订单拓市场等服务。人员差旅安排和费用需企业自理。

(二)筹备日程。

9月22日前

报名截止

9月30日前

确认参展企业,确定企业面积、位置,签署参展协议

10月27日前

确认展位设计方案,准备展品

11月10日前

展品集货发运(海运)

11月3日前

提交人员信息,办理签证邀请函

1124日前

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出国人员行前培训

12月4日-5日

出发赴越南胡志明市

12月6日

布展

12月7日-9日

展期,配套活动及走访调研

12月10日-11日

撤展,展品回运及人员返程

1215日前

回访及总结展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