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动态 > 经贸信息

中国成为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首个 接收展馆的参展国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16-11-11 09:57

    1031日上午,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举办展馆交付仪式。中国成为首个接收展馆的参展国。阿斯塔纳世博会国家公司董事长叶西莫夫,阿斯塔纳世博会政府代表、哈第一副外长若舍巴耶夫,各参展国政府代表和驻哈使节等100余人出席活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政府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中国驻哈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孙丕文代表中方出席活动。法国、德国、比利时、土耳其也在仪式上接收了展馆。

叶西莫夫代表哈方在致辞中感谢中国等参展国对哈举办世博会的大力支持。他强调,哈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世博会,已投资13亿美元建设世博园区,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哈方希望通过举办世博会与世界各国围绕能源主题加强交流合作。

王锦珍副会长与叶西莫夫董事长签署世博会中国馆接收协议,并向现场的哈方媒体介绍中国参展的基本情况。1028日在京召开的中国馆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馆展示方案。中方作为首批主要国家出席此次展馆交付仪式,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哈举办世博会的全力支持,也标志着中国参展工作将逐渐转入全面施工阶段。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将于2017610日至910日在阿斯塔纳举办,主题为未来的能源这是首次由中亚国家举办的世博会。目前已有105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参展,预计将有500多万人次参观。世博会园区总面积为174公顷,目前园区及配套设施建设已完成90%。哈萨克斯坦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参展国,期待中国馆的精彩展示,并希望以世博会为契机深化中哈两国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参加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国家领导人在多个场合表示中方将支持哈方办好此次世博会。中国将以1000平方米最大模块展馆参展,并以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为主题,通过序厅、中国能源走廊、中国智慧能源实践、能源梦剧场、全球使命与伙伴等五大展区,着重展示中国在传统能源转型、新能源开发、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新理念和新成果。中国还将组织24个省区市和20余家大型能源领军企业赴哈世博会参与展示和活动

中国参加阿斯塔纳世博会进程中国签署参展合同

2016224日至25日,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第二次国际参展方会议在阿斯塔纳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政府代表王锦珍率团出席会议。会议期间,王锦珍副会长代表中国政府与哈方签署参展合同,举行多场工作会谈,并接受哈多家主流媒体的采访。

召开中国馆组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

201631日下午,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馆组委会主任、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二局副局长徐畅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会议听取了中国馆有关工作汇报和情况介绍,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中宣部、外交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国家旅游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组委会成员单位代表,相关省区市和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国家电网、华能集团、大唐集团、中国三峡集团、中广核等国内大型能源企业代表以及近20家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中国正式确认参加阿斯塔纳世博会

2016824日,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在北京会见来访的哈萨克斯坦外交部第一副外长兼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政府代表若希巴耶夫,并代表中国政府向对方正式递交中国参展确认文件,此次确认函递交仪式的举办标志着中国参加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习近平与纳扎尔巴耶夫见证中国贸促会和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组委会签署合作备忘录2016年8月31日,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和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组委会主席叶西莫夫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中国参展阿斯塔纳世博会合作备忘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见证签约。

中国贸促会和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组委会在合作备忘录中约定,双方同意充分发挥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平台作用,达到以下合作目标:一是促进双方贸易投资增长和企业交流合作,二是积极鼓励中国地方政府、企业和公民参与2017年世博会相关活动,并以此推动双边产能合作,三是积极开展世博会领域的经验交流,四是坚持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相互理解和优势互补的原则。

阿斯塔纳世博会和哈萨克斯坦投资推介会暨中哈企业家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哈举行

2016923日,中国贸促会和哈萨克斯坦萨姆鲁克-卡森纳国家基金会在阿斯塔纳共同举办2017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和哈萨克斯坦投资推介会暨中哈企业家委员会工作会议。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哈农业部副部长伊萨耶娃、哈投资促进局执行主席占古拉左夫、萨姆鲁克-卡兹纳基金会新产业主任土库舍夫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哈两国有关机构、企业和媒体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馆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馆展示方案

20161028日下午,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馆展示方案。中国馆组委会主任、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中国馆组委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组委会副主任、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主持会议。

中宣部、外交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家旅游局、国家能源局、贸促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组委会成员单位代表,中石油、国家电网、中广核、中国国电、浙江能源、协鑫集团等已经确认参与核心展示的大型能源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二局陈松阳同志列席会议。

 

更多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小知识
2012年11月22日,在国展局第152次大会上,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以103票对44票的优势击败了唯一的竞争对手比利时列日,成为继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以后新一届认可类世博会举办地,??这将是历史上首次由中亚国家举办的世博会。??

阿斯塔纳世博会主题为未来的能源Future Energy),展期为2017610-910日,历时3个月。本届世博会以新能源为核心,努力推广最有效、最适宜、最可行的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探讨充分发掘未来能源的可能性;邀请参展方展示绿色能源开发利用领域取得的新成果,阐释节约能源和应用太阳能、风能、海洋能、地热等替代能源等现实问题,并引导参展方从共同的、全球性的视角思考能源问题,呼吁人类在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同时,充分认识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自觉维护人类的健康和生存环境;唤起个体责任意识,寻求资源利用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平衡。

举办城市阿斯塔纳被称为欧亚大陆的心脏,是世界上最年轻的首都之一,也是中亚最现代化的城市。阿斯塔纳位于哈萨克斯坦中心位置略偏北,距原首都阿拉木图约1300多公里,伊希姆河穿城而过,四季气候宜人,生态环境良好,是哈萨克斯坦工农业的主要生产基地和全国铁路交通枢纽。

本届世博会还设置了三个副主题,分别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日常能源的效率能源,为了全人类

本届世博会标识为风能 / Wind Energy”。该标识由三个抽象字母“A”组成风车叶片。字母A是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Астана)的首写字母,每个叶片也被比喻成坚固的金字塔,象征知识与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