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动态 > 经贸信息

我市首次组团参加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及系列经贸活动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9-06 03:33

7月14日,市贸促会组织召开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及系列经贸活动出访行前会议,明确责任分工,介绍出访行程,严肃组织纪律和要求。市政协副主席罗陆平,市贸促会党组书记李白才、会长范泽容,市商粮局副局长陈文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市贸促会副会长罗爱慧主持,县市区参博出访人员及市贸促会国际展览部相关人员参会。

 

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以“未来的能源”为主题,将于7月18-20日在中国馆举办“湖南活动周系列活动”。为充分利用世博会平台,助力岳阳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我市首次自行组团,带领一批岳阳企业和产品进入世博会,并赴俄罗斯、蒙古参加系列经贸活动。将以优势产业陶瓷、茶叶、食品为载体,通过展览展示、招商推介、产业对接、国际经贸洽谈和经济协作交流等形式,推介岳阳产业,展示岳阳特色,提升岳阳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岳阳外向型经济发展。

  

为更好地服务团队,市贸促会会长范泽容要求市贸促会认真做好保障工作,要加强服务,充分发挥贸促职能,搭建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加强推介,充分展示岳阳贸促形象,整体推介岳阳市情,促进我市民优企业和产品走向国际市场;要加强宣传,搞好宣传策划,注意资料收集,做好我市参会成果统计和后续推进落实工作。

作为本次出访的岳阳代表团团长,市政协副主席罗陆平在会上提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市贸促会和各出访单位要充分做好出访前各项准备;要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认真推介岳阳,根据总团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要遵守外事规定,严格划清纪律红线,确保出访期间遵守政治、组织、保密纪律;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服从代表团的统一安排,确保个人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