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出证认证 > 代办领事认证

贸促会,让你轻松办理涉外商事文件的领事认证! 帮助您的货物顺利出口!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4-07 10:16

领事认证

领事认证,又称"使领馆认证",是指由外交、领事机构证明申请人所提交的文件上最后一个签字或印章属实,从而使该文件具有境外使用的法律效力。在贸易过程中,我国企业向国外进口商提供的涉外商业单据和文件,要求经该外国驻华使领馆认证,才能办理进口通关结汇手续。


领事认证范围

用于通关结汇的商业单证

如:原产地证、商业发票、运费发票、白色产地证、装箱单、提单、屠宰证、保险单、SGS证明、检验证书等;

用于涉外商贸活动的文件

如:报关单、报价单、成分证明、出口声明、代理协议、商业发票、更改证明、FORM-9、合同、价格单、建造方证明、农药证明、品质证明、声明、授权书、委托书、形式发票、信函、原产证证明、自由销售证明、营业执照、公司章程、质量体系证明、资信证明、出口商登记表、公证书、其他类商业文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