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贸易摩擦预警

苏丹禁止进口19种消费品以保护国内产业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商法中心 |浏览: |发布时间:2017-12-25 11:04

129日起,苏丹贸易部将19种商品增列至禁止进口商品清单,该禁令旨在保护国内工业,并通过限制使用美元进口药品、必需品和工业齿轮以改善国内通货膨胀的局面

19种被禁止进口的商品包括:各种家具(铁、木、铝制);活畜和活禽,以育种为目的进口的幼鸡、牛和山羊除外;矿物质水和碳酸水;各种冷、鲜肉;鱼类;甜品;内阁委员会于2010926日颁发的第274号令规定的二手车;油漆;蜂蜜;面粉和淀粉产品;加工皮革和原皮;丝绸和丝制品;羽毛制品和人造花;雨伞和手杖;藤柳制品和甘蔗;奶制品和蛋类,多种用途的冷藏奶除外;工业塑料制品;树木、花卉植物,苗圃类除外;其他动物制品。

苏丹商务部长要求立即执行该项决定,并承诺在禁令发布之前将禁止货物运到本国。11月,苏丹总统巴希尔亲自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启动一揽子措施提振本国经济,其中包括限制非必需品进口等,以保护苏丹本国产业,缓解外汇极度短缺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