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贸易摩擦预警

韩政府要求中方秉公调查韩国产品反倾销案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商法中心 |浏览: |发布时间:2017-12-25 11:08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所属的贸易委员会19日在韩举办第17次韩中贸易救济合作会议和第二次韩中自由贸易协定贸易救济小组执行委员会会议,并在会上要求中方秉公调查韩国产品反倾销案。

        报道称,中国商务部于今年6月和11月分别对苯乙烯(SM)和腈基丁二烯橡胶(NBR)启动反倾销调查,于11月公布甲基异丁基酮(MIBK)反倾销调查的初步裁定,决定对进口商征收29.9%的保证金。韩方向中方传达了有关行业关切,并要求中方秉公调查这3项反倾销案。 双方依据以首脑会谈为契机签署的“关于扩大韩中贸易救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商定新设“韩中民间专家会议”。双方通过此次会议商定交换进口量、价格飙升商品种类、价格承诺等相关信息,并商定在实施贸易救济措施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