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贸易摩擦预警

对美贸易交涉无果 韩拟诉诸世贸组织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商法中心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3-20 10:35

据韩联社报道,根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1日消息,韩方日前要求美国放宽及取消针对韩国产洗衣机和太阳能电池采取的紧急进口限制措施并予以赔偿,而美方没有接受。韩国政府计划近期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3日签署关税声明,决定对进口洗衣机和光伏产品征收关税。明文指出如在30天内通过与世贸组织成员的协商认定有必要缩小、修订、终结保障措施,将在40天内发布相关消息。但本月4日已过40天,美方并未公布修订保障措施。这意味着美方不接受韩方在与美国政府谈判中提出的放宽及撤回保障措施的要求。 1月24日,韩国政府向美国贸易代表部提出了双边谈判要求,指出美方保障措施不符合世贸组织有关协定,并要求放宽及取消措施,同时要求为韩国受害企业提供赔偿。 韩国政府曾多次表示若双边谈判无果而终将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产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韩美双边谈判事实上结束,向世贸组织申诉美国的条件已具备。